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外语学院邀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张玥作线上专题讲座

来源: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8本文已被浏览 318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27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加德满都记者站首席记者张玥应邀为外语学院尼泊尔语专业师生作题为我眼中的尼泊尔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尼泊尔语教师王子豪主持,外语学院尼泊尔语专业4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还吸引了新闻与传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讲座中,张玥以时间为线索,详细介绍了自己从学生、翻译、记者、网红四个不同时期对尼泊尔语的学习与应用以及不同阶段对尼泊尔的感受与理解。张玥指出,尼泊尔语的学习与自身完善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她鼓励大家立足当下,并在尼泊尔语的道路上不断求索。她希冀尼泊尔语专业的学生能够通过对尼泊尔语的应用向尼泊尔友人展示中国进步与发展的方方面面,同时也在发展中尼两国友好关系上贡献力量。就如何更好地向尼泊尔传播中国文化的话题张玥指出,“Z时代”下的对外传播要充分利用网络环境,通过短视频、滑稽剧等尼泊尔人民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传播针对性增强传播效果同时,要坚持“内容为王”原则挖掘宣传内容与尼泊尔的连接点,从受众角度出发,提升内容吸引力,从而更好地增进两国文化交流传播。张玥强调,语言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注重增加听力训练,也要敢于开口讲,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语言运用能力。

张玥的讲座内容丰富、全面,形式生动活泼、通俗易懂讲座不仅拓宽了师生的视野,而且对尼泊尔语专业学生今后的学习、就业方向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张玥简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加德满都记者站首席记者,译审,长期从事尼泊尔语采访、翻译、播音等工作。除新闻工作外,还编撰了《汉语尼泊尔语分类词典》,指导了《西藏故事》纪录片译配等工作。

(文:崔亦阳/图:童梦瑶/审核:郭彧斌/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