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学校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十批第二轮驻村工作队出征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9-30本文已被浏览 510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30日上午,学校举行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十批第轮驻村工作队出征仪式。学校领导欧珠、刘凯、袁东亚、王沛华、张树庭卞利强、扎堆和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各单位干部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堆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凯向第十批第轮驻村工作队副总领队旦增罗桑授旗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宣布工作队胜利出征。驻村工作队员们满怀激情奔赴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五个驻村点,师生代表为工作队队员佩戴大红花,学校领导为队员们敬献哈达并与驻村队员合影留念。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深入推进干部驻村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学习研究部署,严格按照区党委要求,精心选派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员,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扎根基层一线,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树牢宗旨意识为目标,履行好七项职责,完成39项工作任务清单,全面推进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为巩固改则县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作队出征前,学校党委根据自治区强基办关于开展驻村工作队轮换工作的有关要求,于928日专门召开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十批第轮驻村工作队轮换工作专题部署会,对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再培训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欧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世界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向全国发出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冲锋号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全体驻村队员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充分认识党中央和区党委持续选派干部驻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创学校驻村工作新局面。

欧珠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体驻村队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对党负责、为民谋利的战略高度,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扎根基层一线,树牢宗旨意识,履行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铸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社会稳定、建强村党组织、推进乡村振兴、加强乡村治理、为民办事服务“七项职责”完成39项工作任务清单,坚决摈弃“守摊子”“熬日子”等消极思想,高质量完成各项驻村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欧珠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要从明确工作职责、做好工作交接、严守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水平等方面,增强驻村工作本领。学校强基惠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落实好有关待遇保障、扎实做好驻村队员的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各选派单位自觉主动关心关爱本单位驻村队员,全力以赴地帮助解决好驻村队员和第一书记家庭困难,解除后顾之忧,确保驻村队员安心驻村。

专题部署会上刘凯校长宣读了新一批驻村工作队员名单,并寄语驻村工作队员要严格按照区党委、校党委部署要求做好驻村工作。纪委书记王沛华对严守驻村纪律、做好工作交接、遵守廉政纪律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强基办与各驻村工作队签订了《交通安全责任书及驻村工作承诺书》,并就高原保健知识、驻村经费管理使用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文:强基办/图:付慧莹/审核:焦忠武/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