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配音大赛完美落幕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1-10-11本文已被浏览 542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七十周年,加强同学们对党史的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能力,由团委和教务处主办、大学生生活文化站承办的“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配音大赛决赛于10月8完美落幕

历经了一个月的选拔,本次活动初赛新老校区共有45个队158人参赛,决赛有18个队54人进行角逐。获得一等奖的是重在参与队,二等奖的是杠上开花队、别跟我们做队,三等奖的是借过队、自己一人队和阔诺迪欧哒队。其中,声声慢队和借过队配音的《八佰》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讲述了被称作“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觉醒年代》中党小组成立的片段给人印象深刻,同学们惟妙惟肖的精彩演绎不仅让大家身临其境,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深层次感悟,切身体会到共产党员勇于奉献、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创新形式的学史活动调动了同学们对党史学习的积极性,深刻领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他们表示,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将会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通过对党的历史学习与总结,同学们更深层次的领悟,加强了民族团结,增强了他们对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同时,本次比赛也展示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对配音的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文:团委文体部/图:蒋树蕾/审核:李英/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