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党史学习教育】财经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2本文已被浏览 267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10月10日,财经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第十期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到咸阳凤凰影城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一起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刻体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电影《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英雄连队“第七穿插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为主线,讲述了一个中国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真实再现了七十一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即使冻成冰雕也绝不退缩的抗美援朝伟大革命精神。长津湖战役的伟大胜利,由每一个志愿军战士的鲜血和信念铸成,影片中每一个人物的骨骼血肉都向我们展现了战场的残酷和志愿军的鲜活形象,朝鲜战场异常艰苦的作战条件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无惧险阻、保家卫国的奉献精神。整场观影活动持续三个小时,在观影过程中,观影师生无不为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感动落泪。

党校培训班学员20财本韦云龙说,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举。这场战争的胜利,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创造了以弱胜强的范例,极大提高了中国共产党在全国人民心目中的威信,提高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中国的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赢得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

财政党支部乔博乐同学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打破了美帝国主义干涉他国主权的野心。影片中“我们为什么要打仗?因为我们把仗打完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再打仗了!”令人感动,革命先辈是最可爱的人,是他们用宝贵的生命,顽强的毅力,视死如归的精神换来我们今天的国富民强,山河无恙,致敬先烈们,我们要牢记和传承革命精神,用青春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观影活动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英勇不屈、舍生忘死用生命换来的,爱国主义情怀在心中久久激荡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文:杨洋/图:吴榜/审核:杨红/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