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院党委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并进行交流研讨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4本文已被浏览 243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3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在教育楼209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重要文章,并进行了交流研讨。学院党委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及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大卫主持。

“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着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会上,张大卫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讲话视频,学习了《求是》杂志《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重要文章。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张大卫强调,一是要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立足学院发展实际,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二是要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初心使命,要求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不断增强忧患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社会主义新西藏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努力。

艺术教研室主任张继芳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课程思政,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融入每一节课中。作为一名教研室主任,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我院教育管理的实际情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把学习党史提高到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地位,为教研室其他教师和学生树立榜样,真正起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作用。高数教研室主任牟金保讲述了自己的切身体悟,从党史该“读什么、怎么读、为什么读”三个方面入手,他说,要从党史学习的视角构建历史与现实、党史与数学两架桥梁,要从历史中寻求帮助、借鉴经验将课程思政与党史学习相结合,要从课程思政与党史学习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运用附加式、复制式、顺应试、重构式这四种学习方式为我院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重温和学习了辛亥革命和孙中山先生体现出来的伟大革命精神、爱国精神后,一定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驱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坚持爱国主义主旋律教育,将课程思政与党史学习相融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己任,为团结各民族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来凝聚磅礴力量。

               图:陈蕾/审核:张大卫/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