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党史学习教育】体育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爱国主义主旋律影片《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

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5本文已被浏览 269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爱党爱国爱校、不懈努力奋斗的良好氛围体育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组织教职工观看爱国主义主旋律影片《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恶劣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影片《我和我的父辈》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再现了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观影结束后,广大教职工深受感动,纷纷表达了发自肺腑的内心感受。

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强谈到,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由四个独立的故事组成。在“乘风”中,骑兵团长父子的初心和使命是:“抵御外辱、保家卫国”;在“诗”中,科学家两代人的初心和使命是:“自立自强、航天报国”;在“鸭先知”和“少年行”中,销售科长、人工智能科学家的初心和使命是:“勇于探索实践、改革创新致富”。剧中人物表现出的初心和使命,正是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百年来,有多少仁人志士、无名英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这一初心和使命,默默奉献、甘于清苦;抛妻舍子、抛家舍业,甚至于不惜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共产党员,在个人利益与集体和国家利益发生冲突时,我们还有什么权利,向组织提出条件和要求?还有什么理由,不认真工作,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付出自己百倍千倍的努力?他要求全体教职工从影片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爱党爱藏之情,强化爱国爱藏之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为学校学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院长杨海航谈到,在异常残酷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全体志愿军指战员赴汤蹈火,视死如归,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壮歌,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形成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他希望全体教职工从这两部电影中汲取奋进前行力量,把抗美援朝精神和革命先烈为国奉献的大无畏精神转化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事业发展的精神动力凝心聚力谋学院发展,努力使自己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优秀教师,祖国体育事业建设发展培养合格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副院长王兴怀谈到,观看了《长津湖》这部战争史诗般的影片,感触颇深。这场规模宏大的战役真实、客观再现了当年中国人民抗美援朝的战争史实。正如电影中所“这场仗现在打,是为了让我们的后代不再打。”听到这句话,使我深受感动和震撼,简单的一句话道出了这场战争对国家与民族的重要意义。让我们铭记这段伟大英勇的战役,向这些逝去的志愿军战士致以深深的敬意。如今中国崛起,繁荣昌盛,我们后辈将赓续传承这种红色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公体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陶光华讲到,观看完电影《长津湖》,使我非常震撼,当时那么艰苦的战争环境着实令人难以想象,为了祖国山河无恙、为了后代幸福生活,志愿军将士毅然决然流血牺牲、无私奉献用血肉之躯铸建起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我们祖国日益强大,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教学工作中要教育学生明白“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的内在含义,引导他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近期,体育学院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多措并举,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并确保落实见效。全体教职工一致表示,要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凝心聚力、铸魂育人,力推进学院教育教学育人等各项工作发展的新局面,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

(:李伟/:李子/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