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院举办“学党史、悟思想、明规矩、守初心”主题辩论赛决赛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5本文已被浏览 270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3日晚,教育学院在秦汉校区教育楼209会议室举办“学党史、悟思想、明规矩、守初心”主题辩论赛决赛。比赛特邀文林学校思政教研组组长赵燕飞老师、八方小学办公室主任雷一鸣老师和教育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张博担任评委,学院2021级新生到场观看。

比赛伊始,主持人首先对本次辩论赛的规则流程和参赛队伍进行了简要介绍。双方围绕“学党史、悟思想、明规矩、守初心”主题,正方认为,发展与谁同行更重要,反方则认为发展去向何方更重要,为观众提供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在开篇陈词环节,双方辩友互不示弱,以出色的口才、有力的论证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辩论双方旁征博引,激烈交锋,同时抓住对方思维缺口,步步紧逼,以超常的反应力和临场应变能力应对对方的犀利言辞,并以滔滔雄辩和精妙的问题反击对方,辩手的发言有理、有据、有节,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在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中,双方四辩均以简洁深刻的语言重申己方观点,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在场观众折服,获得阵阵掌声。随后,评委赵燕飞老师和雷一鸣老师分别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与分析,从辩论技巧、辩论方式、语言组织等方面给出相关建议。经过精彩激烈的辩论和评委的综合评审,最终,达瓦曲珍等8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2021级艺术教育班等6个班级获得优秀团体称号,各位评委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教育学院“学党史、悟思想、明规矩、守初心”主题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本次辩论赛由我院2020级和2021级共7个班参加,历时半个月,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最终由8位最佳辩手组成的两支队伍代表学院参加校赛。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锻炼了队友间的默契与配合,更展现了教育学院学子积极向上,勇于拼搏,不惧挑战的青春面貌。

文:钟丹丹/图:索朗拉珍/审核:张大卫/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