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教育学院召开教研室工作与专业建设发展专题研讨会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2本文已被浏览 339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建设一流师范专业、培养卓越教师,实现内涵式发展,持续协同推进标准化教研室建设,10月20日下午,教育学院在教育楼209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专题研讨会”党委书记张大卫、副院长王毅、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学办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邦泽主持。

王毅首先简要介绍了教育学院“十四五”学科专业发展规划,明确了重点发展“两个学科、一个平台”的思路,并传达了近期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陈邦泽谈到,本次专题研讨会旨在通过各教研室对近期工作的梳理和各专业未来发展规划的思考,明晰我们在学科教学、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存在的问题及后期工作的要点和目标。他要求各教研室以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为抓手,分类型分重点做好各专业未来发展布局,并就近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师范生技能大赛、人才培养方案、见习工作等进行了部署。他提出各教研室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一流专业、特色专业、新招生专业、转型发展专业的建设发展,形成可持续的学科发展环境。

各教研室主任随后依次就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提出了现阶段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大家针对下一阶段学科专业发展的思路进行了研讨,并就各教研室之间要打破学院内学科间的壁垒,达到协同发展,交叉融合发展达成共识。

最后,张大卫强调,下一步要把学科建设作为重点,专业建设应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建设为核心,以提高卓越师范生培养质量为目标。现阶段,我院要以小学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严格规范教学管理过程,强化监督管理机制,建立良好的教学和学术管理体制。

本次专题研讨会的召开,使各教研室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任务,为我院做好“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李静/图:姚军/审核:张大卫/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