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学校首届声乐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6本文已被浏览 427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23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西藏民族大学第一届声乐技能大赛15强总决赛在秦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大赛评委为艺术教研室主任张继芳、声乐教师王唯宇、钢琴教师解欢、舞蹈教师温济民,同时特别邀请了教务处实践实验科科长徐苗、团委文体部徐佳老师、附属中学音乐教师曹娟。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教授、副院长王毅博士应邀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比赛规则分为演唱和声乐知识问答两个环节,评委现场打分,按照1—15号顺序依次进行。参赛作品丰富多彩,选手们也各施所长,为听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的盛宴。演唱曲目包括《有一种悲伤》《一面湖水》《海阔天空》等经典作品,也有独具雪域高原特色的《青藏高原》《天路》以及《梦中的额吉》等藏族歌曲,其中《身在白马》的表演选手,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到达现场,通过视频进行现场展示。

从今年5月开始,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最终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选手们激烈的角逐以及现场工作人员的统分后,本次大赛的比赛结果也一一揭晓,分别是一等奖王铭,二等奖宁孟穗、王瀚正,三等奖贡桑赤列、古入罗珠、白玛次珍,最佳舞台奖青尼则瓜,最佳创意奖益西坚参,最佳新秀奖洛桑加措,最佳才艺奖丁增曲珍,最具潜力奖尹周洛,最佳歌手奖色桑,最佳人气奖陈思婉,最佳偶像奖王梦洁,最佳表演奖白玛多吉。赛后张继芳老师对此次比赛做了专业点评,对喜爱声乐表演的同学们表示了肯定和鼓励,并指出参赛选手的不足之处,鼓励选手们再接再厉,在以后的学习中继续潜心钻研声乐技法。

本次大赛通过比赛促练的方式,真正让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和素养得到锻炼和提升,有利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西藏与本地多元文化的交流,也有利于形成充满活力、多方协作、开放高效的学校美育新格局,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文化品位,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继续高歌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美好生活。

文:马博慧/图:平措拉达/审核:张大卫/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