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暨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精神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1本文已被浏览 326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加强对学生党员“五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文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精神。

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王玥淇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深刻体会到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要勇于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大任,心系祖国,心怀人民。自己定会学习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央姆认为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发展历史表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找到引领中国人民先进的正确道路和核心力量。这条正确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核心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团结平等、美丽和谐的新西藏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必定同心向党、奉献祖国,用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杨吉措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一名党员,要始终如一地做一名最坚定、最彻底的爱国者,牢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德青旺姆说:“中华民族具有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光荣传统。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实现中华民族同发展、共进步。”

秘书学专业学生党支部褚彬说:“我们对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最崇高的敬意便是为振兴中华而继续努力奋斗!先辈们的前赴后继换来了如今的美好生活,而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须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延续‘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线上学习还观看了介绍仰韶文化的相关视频。此次活动,让学生党员们深刻认识到辛亥革命对于实现国家独立、民族独立所具有的特殊历史意义,引导学生充分认识百年来我国考古工作在展现中华文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有利于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文化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文明史,最大限度凝聚共同奋斗力量,为奋力谱写民族复兴伟业的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文:邓佩媛/审核:任秀丽/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