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银龄教师见面会

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11-12本文已被浏览 788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11日下午,学校银龄教师见面会在秦汉校区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庭、焦忠武以及援助我校的银龄教师参会。张树庭主持会议。


刘凯代表全体师生对银龄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对银龄教师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刘凯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和办学成绩,阐述了西藏不同时期学校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既让银龄教师了解了民大底蕴深厚历史,也给在场的各位同志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表示,银龄教师来校工作,对我校事业发展具有强力推动作用和深远的现实意义。希望银龄老师一要坚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做好支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老师们来到民大后,不仅要自我定位为教育工作者,还要定位为一个民族工作者,要树立更高的政治标准,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做好西藏工作的战略意图,准确把握教育部实施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支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深入探索民族高等教育的特殊规律。主动了解西藏,积极融入民大,紧密结合生源实际,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尽快地融入民大的事业发展之中,教育引导好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决与达赖集团作斗争。三要充分发挥各自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丰富经验和优势,将自己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理念带入民大。充分发挥经验优势、理论优势和资源优势,助力青年教师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充分发挥自己的资源优势,积极宣传和推介西藏民族大学,提高学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刘凯强调,学校要形成完善的银龄教师工作机制,各单位、各学院要提高站位,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的各项部署,充分认识银龄计划对民大发展的重要性。加强对外联络,做好管理,合理分配任务,最大限度调动银龄教师的积极性。要通力配合,为银龄教师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提供坚强有力、温馨贴心的服务保障。

见面会上,罗旺次仁代表学校向银龄教师敬献了哈达、颁发了聘书。焦忠武宣读了银龄教师名单。

来自郑州大学的银龄教师代表董广安教授发言,她表示,此次按照教育部的安排到学校支教,肩负着派出学校对西部高校援助的任务,承担着学校对首批银龄教师在发展学科专业建设方面的期望和教书育人的职责。她代表全体银龄教师表态,支教期间将严格规范自身言行,尽职尽责完成学校和学院的教学、科研任务,搭建好派出高校和受援高校的桥梁,最大限度发挥好银龄教师的作用,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党委(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图书馆、后勤管理处(集团)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的主要负责同志、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据悉,2020年,教育部发起了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号召高校优秀退休教师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继续发挥余热,推动西部地区高校“双一流”建设,今年教育部首次将我校纳入受援学校。

教育部支援西部计划援助我校银龄教师名单

序号

对口支援学校

教师姓名

职称

受援学院

1

中央戏剧学院

杨健

教授

文学院

2

中国矿业大学

陈权宝

副教授

管理学院

3

中国矿业大学

凌锦华

副教授

体育学院

4

中国海洋大学

左金梅

教授

外语学院

5

武汉理工大学

张楚堂

教授

财经学院

6

武汉理工大学

杨希武

副教授

马克思主义学院

7

武汉理工大学

高鸣放

副教授

马克思主义学院

8

西安交通大学

王宏波

教授

马克思主义学院

9

西安交通大学

刘如意

教授

医学院

10

西安交通大学

谢俊杰

教授

马克思主义学院

11

西安交通大学

张改英

副教授

教育学院

1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王礼力

教授

财经学院

1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吕金印

教授

医学院

1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来智勇

教授

信息工程学院

1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欧阳五庆

教授

医学院

16

长安大学

李春荣

教授

信息工程学院

17

长安大学

马莹

副教授

马克思主义学院

18

郑州大学

付润芳

教授

医学院

19

郑州大学

刘榜离

教授

外语学院

20

郑州大学

董广安

教授

新闻传播学院

21

郑州大学

吴志红

研究馆员

图书馆

22

郑州大学

马玉汴

副教授

文学院

23

东南大学

黄正华

副教授

信息工程学院

24

中山大学

刘昭瑞

教授

民族研究院

25

中国人民大学

赵晓耕

教授

法学院

 

组织部/图:付慧莹、杨忠宁/审核:宁鹏、田波/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