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外语学院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戈富平教授为师生作学术讲座

来源: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5本文已被浏览 276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11日下午,外语学院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戈富平教授作题为《中印边境情况漫谈》专题讲座,讲座在实验楼408以线上形式开展。范晓婷老师主持讲座,18、19级印地语班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戈教授以中印边界问题、中印边境冲突的原因以及值得思考和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展开。他结合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印边境冲突以及个人的亲身经历厘清了中印传统边界线、“麦克马洪线”和实际控制线三者的定义,梳理了中印边境冲突的历史与现状,结合实际讲解了与边境冲突的相关印地语词语,并重点分析了中印边境冲突背后的原因。戈教授指出,中印冲突的原因主要有四大方面:意识形态问题、地缘政治因素、美国等外来因素、印度扩张主义野心的膨胀以及国内矛盾,这些原因导致印方在中印边境频频骚扰,甚至公然越境挑衅我方。

戈教授强调,中印双方在解决边境问题上的分歧是存在的,且不易解决。解决中印边境问题,需要双方友好谈判,互谅互让以及加强两国之间民众的交流与相互理解,求得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与此同时他强调,作为印地语专业的学生,更要努力学习,利用语言优势进行相关涉猎和研究。

讲座最后,张洁瑞等同学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戈富平教授一一作了解答,解除了同学们心中的疑问。本次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强了同学们研究中印关系、中印边境冲突等方面的信心与动力。

(文:陈一鸣/审核:赵家红/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