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医学院举办“2021年全国联动——诺贝尔奖解读”专题讲座

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7本文已被浏览 185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2日,由医学院团总支、高原病分子机制与干预研究省级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 2021年全国联动——诺贝尔奖解读”专题讲座T201教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梁军莉高原病分子机制与干预研究省级重点实验室主任康龙丽教授、医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朱振中团学办张相荣及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共分两场进行,詹豪爽博士了题为《2021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解读——我们如何感知世界》的讲座詹博士用贴近生活的实例,为同学揭开了2021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的面纱,让同学们更好理解人体感知外界环境的机理,如吃辣椒为何又辣又热。詹博士以其幽默风趣的解读风格,让同学们在笑声中学习知识。王珊博士了题为《更快带来更多好药——带你读懂2021年诺贝尔化学奖》的讲座,她以反应停事件的惨痛影响迅速将同学带入药物安全这一契入点,解析2021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奖原因,正是化学家对于催化剂的不懈研究,才能解决手性分子药物带来的弊端,才能更快带来更多好药两场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有趣,注重理论与实践、科研与思政育人的有机融合,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科学研究态度,开阔学术视野,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本次活动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发起,在我校已连续成功举办6年,成为医学院培养大学生科研创新思维的一个品牌文化活动。

(文:马利锋/图:宋光耀/审核:梁军莉/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