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南亚研究所顾问狄方耀教授参加“后疫情时代中国与南亚合作研究—2021年南亚形势研讨会”线上会议

来源:南亚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12-08本文已被浏览 284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7日,我校南亚研究所顾问狄方耀教授参加了“后疫情时代中国与南亚合作研究—2021年南亚形势研讨会” 线上会议,并作了题为《美国不断强化对尼泊尔施加影响及我们的对策建议》的交流发言,狄方耀提出2021年8月底,美国军队完成从阿富汗撤离,但美国的注意力没有离开南亚,而是加大了推动“印太战略”实施的力度,从集中用兵阿富汗转向重点拉拢印度,同时也在加紧笼络尼泊尔。美国的这一战略调整,必然对南亚地区的安全局势产生重大影响,也给中国的西南边境安全和边疆稳定带来巨大挑战。狄方耀还重点阐述了美国在尼泊尔的长期布局和具体做法,认为目前美国联手印度加紧拉拢尼泊尔参与“印太战略”,将直接威胁到我国在尼泊尔和南亚的利益与影响。对此,他分别分从7各方面提出了我们的对策建议,认为我国要密切与尼泊尔进行合作,积极应对和坚决回击美国的险恶企图。狄方耀教授的发言,受到了主持人和评议专家的充分肯定。

此次会议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主办,南方防务智库协办。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四川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西藏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南方周末》编委与南方防务智库、国家南亚标准化(成都)研究中心等20多个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参与了线下与线上交流。

               文:狄方耀/审核:尹辉/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