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狄方耀教授在线参加“中国-巴基斯坦建交 70 周年国际研讨会——暨斯瓦特朝圣之旅摄影展”活动

来源:南亚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12-13本文已被浏览 284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我校南亚研究所顾问狄方耀教授于12月11-12日在线参加了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办、清华大学巴基斯坦文化与传播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巴基斯坦建交 70 周年国际研讨会——暨斯瓦特朝圣之旅摄影展”活动,并作了题为“美国加紧拉拢尼泊尔对我国的威胁及对策建议”的发言。狄方耀讲到,中国与巴基斯坦建交70年以来,双方互帮互谅、勠力同心,形成了被世人普遍认为的“铁哥们关系”,其成功经验值得我们认真总结。我们可以借鉴中巴交往的经验,希望其能够为我们处理好与尼泊尔的关系、进而推中尼兄弟情谊不断升华做出积极贡献。狄方耀还较为深入地分析了当前美国为加紧实施 “印太战略”,联手印度通过各种手段对尼泊尔进行威逼利诱,试图将其纳入遏华反华政治版图的行为。这不仅会对中尼战略伙伴关系造成损害,也必将对中国西南边疆安全构成直接威胁。狄方耀认为,我们应当以中巴关系为样板,从7个具体方面入手加强与尼泊尔的密切合作,为积极推动中尼关系行稳致远注入新的动能,确保中国西南的边境安全和边疆稳定。


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及巴基斯坦驻华大使 Moin ul Haque 莅临大会现场致辞。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的有来自中国与巴基斯坦两国30多个高校、研究机构、社会团体的专家、学者及政府官员。 

狄方耀/审核尹辉/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