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校园守护者

来源: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1-12-30本文已被浏览 1035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中旬,新冠肺炎卷土重来,我们的三秦大地蒙受病毒的侵扰。疫情就是命令,12月23日,我被派往民大秦汉校区医务室做新校区的医疗保障工作。  

在这特殊时期,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我倍感荣幸,稍作准备后就随车前往。到校内医务室时已是晚上八点多,医务室内的坚守人员冶省娟医生、刘青青护士还被就诊的学生团团围着。因秦汉校区封校,5000多名师生、后勤、餐饮等人员滞留校内,身体不适要到医务室就诊,就诊的人群以学生为主,每日就诊人数较封校前明显增多。目前正值严冬,就诊病种以上呼吸道感染为主,除了询问患者的情况,还要叮嘱患者日常生活起居要注意什么,饮食要怎么注意,吃药怎么注意,来看病的同学还是比较多,有着不同种类的疾病,人多病杂,一时间内我们的大夫俨然成为了“全科医生”。

简单病例我们就在医务室简单处理,若诊断不明确,我们就请相关的专家远程视频会诊。在此期间,遇到多例拿不准的外科病、皮肤科病等,就请相关科医生会诊。在此,由衷的感谢马群莹主任医师、任立汆主治医师不厌其烦接听我们的连线,并详细分析病情,为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是我们医务室的坚强后盾。


若遇到不能前来医务室就诊的患者,我们就上门诊视。在医务室,冶老师是妇产科医师,到医务室工作后要应对全科疾病,所以平时在看病之余,她就坚持学习,目前她处理各种常见疾病都非常自如。况且她本就有内科疾病,且膝关节疼痛,活动不灵活,尤其上楼梯、上坡时很困难,但她每次遇到上门诊察病例仍要坚持前往,冶省娟老师的敬业精神让我感动不已。

 

疫情期间,从医院送来的药品,经严格消毒后才能被送入医务室药房,这无形中增加了医务人员工作量。此项任务由刘青青护士完成,她毫无怨言,细致扎实去落实每个环节,每件事情都被安排妥当。她平时还要承担接诊、出诊、流行病学调查、收费、划价、取药、输液、保洁等任务,每天的工作量复杂且繁多。

在这个特殊时期,尤其陕西新冠肺炎和出血热同时大流行,最棘手的就是发热病人。虽然学校已封校,且隔日一次进行核酸检测,但有发热病例时我们还是格外谨慎,首先要对传染病进行严格排查。学校老师也对发热的同学格外重视,陪同学生一同到达医务室,对于发热学生,除过一般处理外,我们和老师积极沟通后将发热学生在校内暂时进行单间隔离观察,并保持每日联系跟踪学生的健康情况。对于能明确诊断的急性病,我们毫不迟疑,将学生尽快送至可治疗的医疗机构。

疫情当前,我们白衣战士冲锋在前,责无旁贷。作为一个校内守护者,保障校内的基本医疗安全,是我们神圣的职责。在学校和医院的大力支持下,目前校内医疗保障工作顺利进行。我坚信在党中央及各级领导的统一指挥下,我们万众一心,并肩奋战,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过不去的寒冬,春天一定会到来!

(文、图:闫玲玲/审核:郭宏伟/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