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带着家人给予的温暖 践行医者使命(张芸)

来源: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2-01-01本文已被浏览 996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0年武汉发生疫情以来我们感受新冠肺炎病毒人类带来沉重灾难我内心受到了震荡,经历了从初始阶段的惶恐、惊惧,再到逐渐冷静后的适应、配合及接受,没有想到的是,疫情蔓延到了我的身边......

2021年12月,新冠肺炎疫情的再次反弹,让整个陕西疫情防控形式严峻了起来,接到医院下达的紧急通知,我急忙赶往医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到达医院后所有人立刻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我们负责学校隔离人员的核酸检测采集工作,检验科不仅负责采样装箱的过程,还要检测重点人员的核酸标本。

当天晚上医院下达通知,告知疫情期间需要集中管控。这意味着未来的十几天我们都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能离开医院。身为一位母亲,我担忧着家里的孩子,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更要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12月24日,老公何先生给我送来了生活用品,更让我惊喜的是,他还为同事们送来了6箱面包,送来了冬日里的温暖。同事们纷纷表示感谢,纵使疫情阻隔了我们的距离,但阻挡不了爱的汇聚,感恩有你,共抗疫情。

当灾难降临,我们霎时间的慌乱是人之常情,但面对肆虐的疫情,我们咸阳反应迅速,果断应对,各地政府也在紧张有序的管控中,截至目前整个咸阳市已完成三轮全民核酸检测。在核酸采样现场,医护人员、社区委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等,一人一个岗位,不时提醒着排队要保持安全距离,并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检测……

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帮助做核酸检测等工作,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奋战在每一个白天与黑夜,我坚信胜利就在不远处。陕西加油!

(文、图:张芸/审核:郭宏伟/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