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疫情下民大人的温情——研究生院师生共同努力护佑生病学生

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2-01-01本文已被浏览 991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这段时期,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牵动了所有人的心、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一时间,抗疫、防疫成了全院师生工作和生活的主调,但在紧张的工作节奏中仍不缺乏温情的旋律。

12月29日,我校两名研究生接连突发急性阑尾炎,疼痛难忍,随即向班主任冉永忠老师报备了自己的情况班主任在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详细了解了这两名同学的具体情况,并且考虑到了需要外出就医的可能性,迅速将这两名同学的身体健康情况上报给研究生院领导,同时向学工处和学校防疫办报告情况,在严格遵循学校防疫政策的前提下,争取尽快让两名同学就诊。

根据学校医疗点医生给出的诊断意见,两名同学需要尽快转入市医院接受进一步的诊治,但面临的难题是,咸阳市内的医院也在积极应对新冠疫情,一时间救护车很难及时赶到学校领导在得知学生困难后,紧急动用学校专用车辆,立即将患病研究生送往市人民医院。终于,在学校和研究生院领导高度重视下,在班主任、医疗点医生、校防疫办工作人员的积极响应下,为患病学生的救治疏通了渠道,争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突发的新冠病情,全校师生在学校党委的周密部署与严格安排下,众志成城,共击疫情面对突发情况时,学校尽显温度与情怀,时刻站在学生角度,彰显了民大人的温情。

在危急与苦难面前,我们绝不是一个人,同学们的温情也时时刻刻陪伴在身旁。在一名患病同学送至医院期间,两名陪伴的舍友按规定不能进入到医院里面,就一直站在医院外,受寒挨冻等候结果并随时向学校老师汇报情况,让大家安心,在一切安排妥当、病情稳定之后才离开医院回到学校陪伴另一名患病同学的舍友则一直坚持陪护在医院的病房,直到第二天早上被医生告知病情已无大碍,可以回学校接受治疗,才一起回到学校。同学们的温情和友情在这个寒冷的冬夜体现的淋漓尽致,让这个冬夜不再寒冷。

目前,两位患病研究生病情稳定,其家人也对学校的付出表示感谢。“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尽管无情的病毒还在四处肆虐,但有温情、有温度的民大人定会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打赢这场阻击战! 

(文:孙娜娜、张里晶、郭佩雨/审核人:邱洪浩/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