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附属医院“检验侦察兵”坚守一线 筑牢群众健康防线

来源: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2-01-01本文已被浏览 980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十二月份以来,咸阳出现了境外输入关联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周边小区防控措施全面升级,居民们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主动检测核酸。附属医院作为确诊病例小区周边最近的医院,检验科全员坚守岗位、勇往直前,承担了居民筛查核酸的检测任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一群检验人员身着白衣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成为城市和人民的又一道健康安全防线。

“喂,检验科,发热门诊有标本,请来取。”电话铃声响起,检验人放下手中的活,迅速提着标本转运箱奔向发热门诊,以最快的速度取回。为了及时排查特殊人群新冠情况,检验科对就诊患者住院患者以及陪人、发热门诊患者核酸标本采取急查检测措施,最快两小时出结果。值班人员在检验科——发热门诊——PCR核酸室三点一线的工作模式。忙碌起来,凌晨一碗简单的泡面一不小心泡成了“干拌面”都没有时间坐下来享受这份最简单的晚餐。

就是这样一群默默奉献的“抗疫战士”战斗在离病毒最近、最危险的核酸实验室。穿戴着不透风的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两层防护手套,一干就是几个小时,加样加到胳膊酸痛,拧管盖拧到手指麻木,盯标本盯双眼流泪。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紧张有序、科学规范地进行检测。经常加班到很晚。

检验科同志不但承担着核酸检测工作还有部分标本采样工作。每天去学院给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采集核酸,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安慰,圆满完成采样任务。

疫情当前,作为抗击疫情的隐形战士,我们检验科的工作人员没有豪言壮志,没有各种宣誓,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这些疫情“侦察兵”们舍小家为大家,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无畏无惧,无怨无悔,守护着百姓们的健康。

疫情终将散去,繁花必将如常。加油!“检验侦察兵们”。

(文、图:检验科/审核:郭宏伟/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