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学新年贺词】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向未来——体育学院学子学习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

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4本文已被浏览 1065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温暖而明亮,提到了多人也许你是那三分之一,正在浩瀚的太空“出差”;也许你是那千分之一,曾在百年盛典上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也许你是那万分之一,细心呵护云南大象北上南归;也许你是那九千五百万分之一,与百年大党一起感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从三分之一到十四亿分之一,每一个你我,都在习主席的深情惦念里;每一个新年心愿,都在“一起向未来”的壮阔征程上。近日,体育学院掀起了学习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的热潮,同学们一致表示:携起手来,一起向未来。学院硕士研究生刘静、朱萍以及本科生桑吉益西、旦增日卓、桑登吉美、赵聚、蒋星、冯子健等8名同学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2020级运动训练硕士研究生刘静:贺词简短有力,又温暖如春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零二二新年贺词。贺词简短有力,又温暖如春。贺词中,实在的话语亲如家人,对往事的追忆历历在目,回荡于心。中国自信和中国责任流露于字里行间,把一年的工作和对未来的憧憬送到每位国人的心中,也送给世界各地的华侨同胞和各国人民。

贺词中对2021年的追忆,勾起国人头脑中的精彩画面: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都是我们曾经激动难忘时刻。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些备受国际关注的中国精彩,也将在一个多月后举行,我国将为世界奉献精彩的冰雪奥运盛会。看到成就和辉煌的同时,习近平主席也赞扬中国抗疫和为全球疫情防控所做的贡献中国与世界各国风雨同舟、团结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脱贫,不是一个目标,而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坦诚谈到教育、就医、住房等民生方面的困难,明确阐述面挑战和工作方向。可以想见,新的一年,这些领域将会又有切实的成效摆在群众面前,获得感将会不断增强。

中国的新年祝福不仅是对中国的,也是对世界的。中国梦和世界梦本就相连相接。中国的发展进步,无疑将进一步推动国际格局向着更合理的方向迈进,推动国际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简短有力、富有情怀,从成绩到问题,从国家责任到世界担当。2021已在身后,2022就在脚下。中国梦的路一定会越走越宽,中国给世界的贡献也会越来越大。

责任与担当,不会忘却!光明和未来,就在眼前!中国加油!

2018级体育教育本科桑吉益西:希望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

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习主席的讲话令人鼓舞,为大家指明了未来的奋斗目标,青年党员应砥砺奋发,勇毅前行,为人民谋幸福。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誓言铮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和平安定生活,必定矢志强军。保家卫国,贡献青春,义不容辞,我们已经准备好,一起向未来。作为一个来自西藏昌都偏远农村的我见证了脱贫攻坚战的胜利,看到了无数普通人追求幸福生活的努力,经历奋斗的不易,才懂得未来的美好。磨砺始得玉成,新的一年,我们的事业一定能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愈发坚韧不拔的中国一定会更加欣欣向荣。

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的跟着党走。2021年是忙碌的一年,疫情防控期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不管在哪个地区出现疫情,都会有不同地区送达的救援物资,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救援精神,同时也感谢在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解放军指战员、志愿者,都是在第一时间为国家做贡献。2021已经过去,希望2022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

2018级体育教育本科旦增日卓:新年贺词,催人奋进

2021年是我们中华民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讲出回首这一年让我们见证了中国风采感受了中国力量。我们也亲历了历史上具有的里程碑意义大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西藏时代主旋律;党的十九届中全会胜利召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出崭新步伐等,都起十四亿人民爱党爱国深厚情感。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我们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啃下了最难啃的“硬骨头”,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取得历史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只要心里始终装着人民,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们就一定能够依靠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根本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所在。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继续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昂扬进发!

2018级体育教育本科赵聚:勇于自我革命

新的一年,习近平主席向我们发来新年贺词。主席在贺词中谈到了“窑洞对”引起了我的好奇心。“窑洞对”的故事发生在1945年7月,黄炎培先生发出“窑洞之问”——我生六十余年,耳闻的不说,所亲眼见到的,真所谓“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一人,一家,一团体,一地方,乃至一国,不少单位都没有能跳出这周期率的支配力。对于黄炎培先生提出的,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一问。当年,毛主席给出了让人民监督政府的答案。如今,习主席给出了第二个答案,勇于自我革命。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坚定指出:“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对于个人的成长与蜕变,同样具有很大的意义,只有直面自己的缺点以及所犯下的错误,并时刻保持忧患之心,居安思危,坚持与自己的缺点、不足展开持续的抗争,并不断纠正,改变,这样才能不断的更新自己,让自己更具有生命力。     作为一个即将踏上人生新旅途的大学生,我希望自己能将勇于自我革命牢记在心,并坚定的执行下去,不断的发现自己的缺点,并与之相抗争,在不断的与自我缺点抗争的过程中追逐自己的梦想,并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习主席还讲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我们要紧跟党的领导,迈着坚定的脚步,团结一心,向着我们共同的梦想砥砺前行。

2020级体育人文社会学硕士研究生朱萍:笃行不怠,奋笔书写青春新篇章

2021年注定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亲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我提起笔,开始奋笔疾书绘制2022年青春大纲。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5年,从稚幼到成熟,从小我到大我,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青年学子绘画蓝天白云、绘制未来光景。不忘党员初心,不忘青春初心。

常怀远虑,居安思危。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我的家乡湖北爆发,2021年底疫情在我的学校陕西蔓延,咽拭子、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在党的领导下,医务科研解放军指战员等一路上披荆斩棘,帮助人民群众渡过重重难关。可以看见,国家医学、科研等各个方面取得了快速发展,在疫情中增强了人民凝聚力、构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一员,作为青年一员,我明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即将开幕。体育学子的我们也想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深度解读奥林匹克运动的题中之义。赏奥运盛会、品科技奥运,世界期待的中国也一定会为世界贡献难忘的奥运盛会。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是体育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新年的钟声已然敲2021再见,2022你好。无数追梦人还在辛苦耕耘、奋斗奉献看,青年学子正在绘制美好的2022新图景,书写着青春新篇章!

2018级体育教育本科桑登吉美:逐梦2022

贺词赋决心于信心,予恒心于初心,引起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情感共振,成为激励亿万国人奋斗新时代的精神号角,汇聚起奋斗前进的磅礴力量。

勠力同心担当,铸就时代力量。2021年是重组再造、铸铁成钢的一年。从年头到年尾,企业、社区、学校、医院、军营、科研院所……全国人民奋斗不停歇,大家的付出、奉献和收获,让世人看到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逐梦2022,我们更加清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全国人民必须更加团结一心,持续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激扬建党精神,沉淀初心力量。过去的一年是擦亮初心、淬炼底色的一年。这一年,百年成就振奋国人,百年经验启迪世人,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逐梦2022,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全体共产党人必须激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18级体育教育本科蒋星: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在2022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历经千山万水,历经万千磨难,且在每时每刻创造着未来,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大步向前。

一百年风雨兼程,铸就了繁荣富强的丰功伟业几代人艰苦奋斗,敲响了民族复兴的嘹亮钟声。一百多年前,在帝国主义鲸吞蚕食下,中国满目疮痍,民族危机日益深重。无数仁人志士抗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义不容辞地扛起了反帝反封建的大旗,投身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滚滚洪流。自那一天起,古老的东方雄狮又重焕勃勃生机1921年7月23日,铭刻在历史图卷与人民心间。28年的浴火重生,我们党由幼稚走向成熟,在人民拥护支持下,最终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结果。如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维护党组织强大无比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成为我们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胜利之基指引着中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去奋斗,“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星火传承的“后浪”与砥砺前行的“弄潮儿”!

2018级体育教育本科冯子健:迎新年感党恩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2新年贺词,我非常激动,倍受鼓舞。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的青年,一定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不负使命,勇于拼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建设更美好的祖国,在我们各自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民大学子,在新的一年里,我将以总书记的讲话为号角,不断锤炼政治品格,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忧患意识,积极维护民族团结,提升专业技能本领,深刻认识自我身上所承担的任务和使命,为实现体育强国梦而不懈努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不仅要长大一岁,更要学会感恩!

“中国共产党”一个响亮的名字,每当的名字在我耳边响起,我总会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是党点燃了星星之火,是党从黑暗带我们走到光明,是党给了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我们的党对人民生命至上的决策,感动了全国各民族人民,有无数的人在感党恩。人民解放军冲在疫情第一线。医院里的白衣天使,在奋不顾身的抢救患者。交警在维护着交通,在高速口检查进城人员身体情况。小区保安、环卫人员和快递员与无数的志愿者,他们都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这些平凡的值得我们感恩和尊敬!

    过去的一年里,张桂梅、黄文秀等“平凡英雄”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成就,新的一年里,我们应该向这些平凡英雄人物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号角,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争做先锋、敢于担当、做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坚定“四个自信”、做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文:朱亚成、刘静、桑吉益西、旦增日卓、赵聚、朱萍、桑登吉美、蒋星、冯子健/审核:李子/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