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抗疫中彰显党员身份——信息工程学院党员教师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4本文已被浏览 1034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工程学院公共党支部党员教师田径同志积极参加到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突发,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校外的教职工也遵循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指令严格居家。田径同志居住地在咸阳市秦都区陈杨寨街道办事处扶苏西路社区12月27日,他看到学院QQ群里转发的渭城区委组织部号召党员在居住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后,立即与学院主要领导联系,表达想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的愿望学院非常支持田径同志的想法,立即为他出具了单位证明材料,28日,田径同志在扶苏西路社区以党员志愿者身份报到,当即就参与到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田径同志的爱人在外地工作,家中还有一个上高中的女儿,在“大家”与“小家”的选择面前,他果断选择舍“小家”、顾“大家”,主动克服家庭困难,接到任何工作任务就是朴实无华的两个字“收到”。

扶苏西路社区下辖四个小区,他每天主动去社区报到,按照社区的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先后参与入户送达居家隔离通知书、搬运防疫物资、给居家隔离户送达政府爱心蔬菜、收集居家隔离户生活垃圾等工作。因其工作认真细致和专业背景,在第五轮和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田径同志被安排为咸阳市全员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员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在开展核酸检测期间,他早上7点起床,为了避免途中上厕所而更换隔离服,造成隔离服的浪费,早饭就是一袋牛奶,在录入代检人员信息时,时常一站就是2、3小时,在别的同志替换他录入让他休息时,他依然拿着提前打印好的“陕西健康码”,轮番从排队待检的队伍旁走过,提示大伙儿提前扫好健康码,手机亮度调最大,以便提高信息录入速度,减少群众在外停留时间。

田径同志从三尺讲台到抗“疫”前线,化身为“战士”,“疫”无反顾,迎难而上,以付出和坚守诠释着党员的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彰显了民大人的担当和责任。

                                    文、图:王东/审核:冉照海/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