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志愿者有感(作者:薛涛)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2-01-05本文已被浏览 977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这个学期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美丽的渭水之滨骤然打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肆虐,严重影响了我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好在学校立刻下达全员核酸检测的命令,各级学院有序进行,完美地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枪。

2021年12月18日下午17时许,我作为信息工程学院计科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接到了来自学院党委的紧急通知,要求立刻带领我支部党员及预备党员为我校全员核酸检测做好现场布置的准备。在这紧要关头,我主动向组织要求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为师生服务,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2月18日对我而言,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我穿着厚重的衣物以及密封的防护服,望着眼前看不到尽头的队伍长龙,我想:“既然身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干部,就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身先士卒地为我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做好榜样!”想到这里,我身体上的疲倦感便被一扫而空,直至坚持到23时许我学院全体师生核酸检测完成。

每一名党员都是党的肌体的细胞,细胞充满了生机,整个肌体才会显得有活力。正如我的《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上所写: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我要做好带头作用,谨遵防控规定,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在此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我要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始终将群众的切实利益放在各项工作的第一位,带头走在最前面,为广大群众做好榜样,传播正能量,引领新时代潮流。感谢医护人员和所有志愿者做出的贡献,让我们能够高效地完成全体核酸检测。全球疫情是历史长河中掀起的又一场惊涛骇浪,而万众一心的中华儿女手挽手筑起的铁一样的长城,注定能抵御汹涌的激流;在严冬中共同携手静待春暖花开,勠力同心,无所畏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