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哪里有需要,我就在哪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坚定身影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6本文已被浏览 963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年岁末,本该认真备考、开启回家倒计时,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校园生活和所有计划。身为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学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收起了所有其他念头,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报名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自愿参加了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为宿舍隔离的同学送餐,以及校园安全巡逻工作。

还记得一天早上六点刚过,手机的连续震动让我从梦中惊醒,打开手机看到一个通知,学校急需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的志愿者。虽然下意识感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不知道需要做什么,但我没有更多的考虑,就首先报了名。早上八点,我们整装来到核酸检测点开始投入第一轮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提前打开健康码。这样简单的话语,我们要不断重复,而且要注意语气,发挥好维护秩序的作用。有时,我们还要帮助有困难的老人、家属和孩子们提前录入个人信息。寒冬,一切都是冷的,可人的心在此时却无比炽热。

学校的核酸检测已经进行到了第六轮,我们就这样随时待命,随时出发。在核酸检测点上,我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成为了检测队伍边上的护卫者,我们统一的服装就是一面旗帜,是火热青春在流动。志愿活动就这样不断地持续着,每当活动时,我们在零下的气温中冻得瑟瑟发抖,有时一站就是八九个小时,但这些没有磨灭我继续作一名志愿者的决心,没有冰封为抗击疫情奉献自我力量的热情。这段时间虽然辛苦,但日子却格外充实。

在得知学院部分同学被隔离在宿舍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想到了他们怎么吃饭,当知道学校为他们配送一日三餐时,我又成为了提供送餐服务的志愿者。早上大家还在睡梦中时,我们已经穿戴整齐来到楼下集合,清点着每层楼早餐的份数,一层一层楼,一个宿舍一个宿舍的发放,从一楼到三楼,再从一楼到四楼、五楼、六楼。就这样来回地奔跑,生怕饭凉了,一心想着给隔离的同学们送上一顿热腾腾的早餐。不仅是早上,还有中午和晚上,我们一直这样在楼上楼下穿梭着、奔波着,每一顿饭下来,都会跑出一身的汗,而我们的心,也同样热腾腾的。

在疫情面前,我没有任何条件可讲,也没有任何怨言要说,一切都是为了校园的安全,为了大家的健康,为了守卫我们共同的家。在承担了很多志愿活动后,我没有因此而满足、而止步,我又参加了每天的校园安全巡逻任务,提醒同学佩戴口罩,不要聚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我希望用我一点点微薄之力,践行我写下入党申请书的那份誓言,和所有在面对未知危险时能够挺身而出的党员们、老师和学生们一起,传承一种力量,弘扬一种精神所有民大人在疫情面前展现出来的样子,让我感动,也更加坚定了我继续作一名志愿者的决心

(文:伏艺/审核:周月娟/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