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战疫”有我——管理学院2018级军警生积极行动

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6本文已被浏览 1072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年的岁末之际,新一轮新冠疫情席卷而来,在严峻复杂的疫情大考下,学校立即吹响了反击的号角,阻断疫情向校园输入,确保校园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18级行政管理班的31名同学在班主任唐依欣老师的带领下,慎终如始,一以贯之,发挥退役军人的使命担当,坚持以大局为重,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

疫情爆发之初,班主任就紧急召开了班委会,对班委各项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由副班主任统筹协调班级工作,督促班级成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学委配合学院,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及日常学习任务;组织与宣传委员配合团支书完成班级相关工作及同学安抚等任务;文体委员配合生活委员做好督促班级成员体温测量及每日宿舍消毒工作;各寝室长积极配合班委完成防疫工作,并对本寝室的相关问题进行及时报告;心理委员抽调到学院,参与院疫情防控党员小分队工作,上下联动、相互配合,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作为军警生班级,每个人都发挥着临危不惧、率先垂范的优良作风。班级成员杨猛这样说道:“面对疫情,作为一名民大学子,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们以不同形式,积极参与到这场特殊的战斗之中,在关键时刻冲在队伍的最前面,发扬“退伍不褪色”精神。同时,作为学院疫情防控小组成员能够积极配合学校所开展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心理委员叶航谈到:“这一次,我们与疫情狭路相逢,作为民大的一名军警生,我们要以必胜的信念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时刻奋斗在疫情最前线,团结同学,齐心抗疫,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着疫情防控力度的加大、核酸检测次数的增多,同学们大多时间都蜗居在宿舍,难免出现心理压抑等负面情绪。班级成员张玉鑫是一位吉他健将,如他所言:“疫情期间,我们听从学校的指挥安排,听党话、跟党走,尽可能的待在宿舍,不出去走动,但时间一长,宿舍生活就会枯燥乏味,我就拿出吉他,为舍友弹吉他唱歌,在这样的氛围下疏解同学们压抑的情绪,只愿疫情早日退去,我们能够回归正常生活”。

班主任唐依欣老师虽奋战在秦汉校区的抗疫一线,但依旧不忘记关心班级同学的学习和生活,随时与班级保持着紧密联系,并自掏腰包为同学们购买五花肉和排骨,动员班级里优秀炊事班厨师家中下厨为学生改善生活。一杯旺仔、一碗小炒肉、一份排骨汤,让本身压抑与紧张的抗疫生活多了一些有温情的人间烟火气息,同学们都颇为感动,感受到了疫情之下无声的关心与鼓励。

当前,学校疫情防控还处在最关键的时间节点,我们每个人都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集。就是在这样一个冬季,这样一个时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自己最朴实的行动默默守护和无私奉献,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最平凡的贡献。“古来三秦多壮士,何惧瘟魔扰长安”。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戮力同心、共战疫情,只愿天下逢春,长安依旧!

(文:郭卜文/审核:秦国华/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