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疫”路寻药多曲折 “民大速度”见温情——学校全力保障学生生命健康

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6本文已被浏览 1045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有效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及配合属地政府的疫情防控举措,学校采取“不进不出”的校园封闭管理模式。这也给需要外出就医或长期用药的同学带来了不便与困难。

学校管理学院有一位同学,由于身体原因,需长期服药治疗,并要定期前往西安问诊。疫情初期,该同学的用药由医院的主治大夫通过快递的方式邮寄。但随着疫情形势发展,西安、咸阳两市的管控措施不断升级,快递停运,学校封闭管理,该同学用药不能跟进。

清澈的爱,只为学子。得知学生和家长为买药万分着急一事。管理学院仁旦旺姆副书记第一时间与该生取得联系,安抚学生情绪并详细了解情况,随后将此事向秦汉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汇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采取“一生一策”的特殊方式,安排学校附属医院负责采购药品。因为咸阳药品短缺,附属医院发挥抗疫急先锋作用,克服疫情期间道路管控的重重困难,与时间赛跑,从咸阳、西安两地购买到药品并交到学生手中,为学生的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整个寻药事情从学校党委知晓到圆满解决,仅仅过去了一天时间。显然,在当前疫情防控措施如此严格的情况下,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又一次跑出了“民大速度”,生动诠释了民大“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

何其有幸,身为民大学子。该同学拿到药品后,心情异常激动。他说,真没想到学校会如此重视我的用药问题,并且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快速解决。他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用最优秀的自己来回报家人、回报学校和回报社会。学生家长在得知孩子的用药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后,特意打来电话表示感谢。家长表示,学校领导及管理学院如此重视学生的身体健康,家人非常感动与感激。有这样一心为学生着想的领导和老师,他们很放心。同时,也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祝愿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疫情无情,学校有爱。学校在特殊时期的特殊关爱,洒进了每一位民大学子的心田。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学校各方此次及时、迅速和高效的爱心接力行动,不仅是学校党委应对疫情防控精准举措的生动写照,而且充分展现了我校对每一位学生的热爱与关心,彰显了民大之情、民大之爱!

(文:罗小青、余正军/审核:秦国华/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