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构建健康校园安全屏障 打造疫情防控钢铁长城——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发布时间:2022-01-07本文已被浏览 467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1月7日上午,学校在秦汉、渭城两个校区的维稳指挥中心,通过线上联动召开校园封控管理期间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堆,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大会由学生工作部(处)部次央主持。

会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高虹首先通报《西藏民族大学2022年校园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方案分析了当前我校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焦虑状况和相应的数据,提出了实施普遍性的“关爱电话”和针对性的“谈心谈话”两项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危机预防工作;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易广川汇报了封控管理期间学生工作处着眼全体在校学生的“吃住行 教学娱疫等方面工作内容结合当前学生中存在的各类抬头隐患,指出七大风险点,建议了改进方向保卫处副处长陈昌茂结合各项相关案例,分别从杜绝安全隐患、谨慎网络舆情及保证个人财物不受损失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工作安排;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源传达《西藏民族大学学生宿舍卫生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基于进一步改善公寓卫生环境,阻断各类病毒的传播,解决公寓卫生“老大难”问题,督促学生养成良好习惯。



校团委书记李英传达了《疫情防控封控管理期间学生线上团学活动方案》,活动主要以线上思政教育、“一封家书”、线上才艺作品秀等内容为主题,丰富我校疫情防控管控期间的学生日常生活,开展积极健康向上的娱乐活动;次央最后再次对我校学生的思政教育引导、心理疏导以及困难生摸底排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提出了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封控管理模式下学生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全体辅导员充分发挥各项职能,加强责任感和危机感,工作不漏一个学生。

卞利强副校长要求各单位在牢牢盯住疫情防控目标、认真研判防控形势、做实做细做好学生工作的基础上,强化三点工作: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尽管当前疫情可能出现拐点,向可控形势发展,但形势毅然严峻,要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不麻痹,不松懈,不大意,坚持不懈,瞄准目标,争取最终胜利。二是进一步摸清底数,耳聪目明。学生工作需要耐心、细心、真心,不能因为疫情绊住了关注学生、关心学生的脚步,要及时查缺补漏,补齐短板,依靠三联三进一交友活动,真正深入学生当中倾听心声,工作到位了,学校也就平安了。三是进一步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将学生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相互融合,立足学院实际和学生特点,规范动作有序推进,自选动作成效显著,看好自己人,种好责任田,建好总台账。

扎堆副校长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他高度评价和总结了自我校封控管理以来的各项学生工作,并再次发起总决战动员令。他号召:一、秉承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发扬民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二、努力践行一名学生工作者的光荣和使命,坚持以生本,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给与广大学生,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送给广大学生,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工作立场。三、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还没有结束,需要我们加倍努力与病毒作斗争,疫情持续的时间越长, 我们更要与其斗争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四、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引领好思想,保障好服务,守卫好安全,防控好疫情,用我们的努力和奉献,换取民大的稳定与发展,迎接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和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着眼于校园封控期间学生的思想引导、行为督导、生活指导、学习辅导、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的部署安排,内容全面、指挥有力、措施到位,为学校构筑起全面深化校园疫情防控、维护广大师生身心健康的铜墙铁壁。

(文:学生工作部(处)/图:陶昱辰/审核:次央/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