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攻克时艰 守望相助——致敬财经学院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8本文已被浏览 1071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年底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平静有序的校园生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西藏民族大学按照咸阳市属地防控政策要求,实行校园封控管理时,战“疫”紧急,位于秦汉校区的财经学院有三位勇士,义无反顾,勇敢逆行,财经学院的党委书记拉巴顿珠、辅导员格列平措和张凡三位老师临危受命,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勇敢担起了守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任,用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诠释了民大教师的风采。

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拉巴顿珠,是财经学院的党委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身先士卒,带领全体师生坚决贯彻落实属地政府和学校党委的防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风雨同舟、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忠诚履职,为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他在抗击疫情时靠前指挥,亲自指导督导,同时多次召开财经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周密部署,细致安排,将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做到同安排、同部署,为师生健康安全做好屏障。拉巴顿珠书记24小时坚守在秦汉校区抗疫工作一线,及时召开学院线上专题会议,对两个校区的师生防疫工作妥善部署;组织学生干部动员为校园防疫发挥带头作用;加强防疫政策宣传,及时传达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开展财经学院疫情防控教育大会;深入学生宿舍,慰问隔离学生;期末考试巡考等等,到处可见拉巴顿珠书记忙碌的身影。拉巴顿珠书记说:“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与学校的决策部署,是我的职责所在,同舟共济,守卫健康,相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必胜!”

用担当彰显党员本色

格列平措,是财经学院的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是深受学生喜欢的藏族辅导员,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在疫情来临之际,他一方面参与财经学院部署抗疫工作,一方面深入落实抗疫措施,冲锋在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工作任务艰巨,格列平措老师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与精神风貌。格列老师说:“学校就是家”,他住在学生公寓,工作在学校,生活在学校,平日里风趣幽默的格列老师,在疫情来临时站在疫情防控一线,带领财经学院全体学生干部,组织安排核酸检测及秩序维护、身份验证、学生宿舍巡查、安排部署考务工作等,为全体财经学子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格列老师告诉全体财经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谁都不可能置之度外,作为共产党员,我应该冲在最前面,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我们众志成城,风雨同舟,我相信,这场战争,我们很快就会打赢!”格列老师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切实维护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守卫财经的每一个未来。

用关爱诠释师者仁心

张凡,是财经学院一位年轻的女性辅导员。当疫情来临的时刻,她巾帼不让须眉,临危受命,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号召,奋不顾身的奔走在学校抗疫最前线。病毒无情,人有情。作为辅导员,张凡老师爱岗敬业,关怀学生,如姐姐一般细心体贴。突如其来的疫情,张凡老师组织安排全院31个班级进行核酸检测,耐心细致地统计好每一名学生的核酸检测结果,做到“不漏一人”。同时,她积极分拣试卷、消毒消杀、在宿舍巡考,配合学院做好了的疫情期间的期末考试工作。此外,她还是学院的就业工作联系人,负责全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疫情之下,张凡老师每天通过微信群、QQ群以及公众号等网络渠道,为学生分享招聘信息,搜集线上宣讲会信息,让毕业生充分了解就业局势,她时刻关注毕业生就业动态并及时为学生传递就业信息,极力为学生就业解疑答难。张凡老师作为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为了学生,她恪尽职守,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发光发热”。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面前,没人是孤岛,每个人都不是例外,感谢秦汉校区坚守的每一个财经人,也感谢这座校园里每一个无私奉献的逆行者,虽没有感天动地,却足以感动师生这个不平凡的寒冬带来了温暖和美丽

文:杨红/图:张凡/审核杨红/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