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让青春在奋斗中展翅飞翔——记体育学院21级体教1班的兰天艺同学的感人事迹

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9本文已被浏览 1016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很多人问,什么样的青春最美丽?作为当代青年,就要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无奋斗、不青春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奋斗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不怕挫折、不畏困难,顺境不骄、逆境不馁,自觉把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鲜明导向,在努力奋斗中书写无愧于人生的青春华章。

体育学院21级体教1班的兰天艺同学就是践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一个典型代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学习生活工作中不断诠释着什么是奋斗的青春,带动和感染了一大批同学积极要求上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立志成才。在思想上,他入学不久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靠拢,并在平时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在工作和学习上,他担任本班班长和学院学生会班长联合会部长职务,干任何事情都非常认真,自觉性强,学习勤奋,踏实工作,带领全班同学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规章制度。他每天早晨都起床很早,叫醒全班同学按时按点出早操,对待晚上的查寝和督查宿舍卫生工作也很负责任,很上心,是老师的好助手。在日常生活中,他乐观热情,朴素大方,关心同学,关爱集体,乐于从生活点滴做起帮助关心班上的每位同学,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种社团组织的各项有益活动,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2021年年末,受到西安疫情波及影响,打破原本正常的学习生活。兰天艺和同学们一起也在学校里居家观测7天。隔离结束后,他真情说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这段时间里,学校给予了我们无私的关怀和贴心的照顾,让我备受感动,学校职能部门和其他学院的领导,师生志愿者闻令而动,每天准时准点为每个寝室送上可口的三餐和热水,为我们在寝室里学习生活提供了保障。在楼层值班的师生志愿者们不畏楼道的寒风侵肤,日夜不离开“战位”。在此,向各位老师在疫情防控工作挺身而出,“舍小家 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诚挚感谢!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中更应起到模范表率作用,以身作则,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兰天艺说到,从小时候记事起,我的父母就教育我,要做一个心存感恩的人,一个对社会有责任担当的人,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经常看到、听到的志愿者献爱心做好事的事迹,给他也树立了很好的榜样!父母经常说到:“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我们才有今天幸福的生活,五十六个民族就是一家人,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紧密团结,形成合力,干任何事情才能取得成功和胜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战胜任何困难和灾害的不竭力量之源……,当看到全国各地源源不断地向陕西西安运送捐赠救援物资时,我联系了我的母亲—一名从事公益事业的社区志愿者,经过积极沟通协调,得到了南阳社区志愿者协会李相岑会长帮助,南阳社区志愿者协会成员为学校筹集募捐到了33吨的新鲜蔬菜。13日上午,怀着激动的心情,我把想法与学院领导和老师进行沟通,学院领导立即联系疫情防控办的谷伟刚老师,根据答复,需要与后勤部门对接,我和王祈盛同学向后勤处领导作了汇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贾旭亮和董琳主任的具体运作下,迅速安排好接收蔬菜的相关事宜。14日晚上,南阳方面就将蔬菜连夜装好车并向咸阳出发,经过十个多小时长途跋涉后,5日上午,33吨满载着南阳人民爱心的蔬菜抵达学校,我和师生志愿者一起帮忙卸完菜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亲切看望两位司机师傅,并向南阳社区志愿者协会颁发捐赠证书。6日至9日这四天,经过食堂师傅辛苦的精心烹饪,所有师生都已免费吃上了爱心餐。能为学校抗疫作出一份微薄的贡献,我也感到非常欣慰。愿这份爱的支持,能让我们早日战胜疫情,恢复到往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青春就是这样,在这大好的花样年华里,唯有努力奋斗,对得起自己的青年时代。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才能不被淘汰,犹如天空中的雄鹰,只有不断努力地磨练自己,让自己展翅飞翔,搏击长空,才能飞得更高更远。今后,我会不负韶华,更加努力,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大爱、有情怀的体育人。”兰天艺同学如是说。

(文:兰天艺、王雅丽/图:兰天艺/审核:李子/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