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外语学院党委在行动

来源:西藏民族大学首页发布时间:2022-01-10本文已被浏览 968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新冠肺炎疫情袭扰咸阳以来,给西藏民族大学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威胁,同时给学校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带来挑战。外语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主动作为、周密部署,担负起自身责任,为打赢全校抗疫之战作出了应有贡献。

主动作为彰本色

在接到8名教职工隔离的消息后,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一对一”帮扶小组,校内未隔离的教师积极报名,及时为隔离教师送去生活和消杀物资;在为期10余天的隔离生活中,帮扶教师对隔离的教师嘘寒问暖、帮忙采购生活物资,确保隔离教师生活无忧。



凝心聚力显底色

在统计部分校内无房教师滞留在校的情况后,学院党委号召校内周转房居住教师伸出援助之手,共克疫情。学院5名因疫情滞留西安教师,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同意学院党委统一换锁,提供自己居住的校内宿舍,确保滞留教师在寒冷冬日能够住得温暖舒适。

 细致入微增暖色

在接到学校党委关于24小时服务学生公寓隔离学生的任务后,外语学院党委迅速开会研究部署,校内未被隔离的45名教师进行排班,全天候轮流为隔离学生提供生活保障,他们不厌其烦地为一整层楼的被隔离学生送饭、打水、倒垃圾,并随时沟通处理学生的各种生活诉求,确保隔离学生的正常生活。

多措并举添亮色

以生为本,深入宿舍。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来临之际,为最大程度安抚考研学生情绪、为后续毕业生就业工作打好基础,学院党委组织党政办、团学办、班主任、学生干部等深入学生宿舍开展“疫情防控与慰问”冬日暖阳行动,为2022届毕业生发放了“考研大礼包”,内有象征“心想事成”的香橙、提神静心的茶叶以及学生干部手写的暖心祝福卡片,鼓励毕业生调整心态、顺利度过这次特殊的考试。同时,学院党委为所有在校生发放了“防疫小礼包”,包括消毒凝胶、体温表、医用口罩、印有防疫口号的外语学院专属小卡片。

 

宣传引导,畅通渠道。学院党委组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小组,编写疫情防控的科普文章《疫情防控,暖心贴士送给你》、心理辅导文章《心手相携,共渡难关》等,倡导科学防疫方法的同时,安抚学生情绪,使全体学生更好地调适疫情背景下复杂多变的心理。此外,学院党委还组建了专人负责的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咨询组,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沟通的方式,及时为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俯下身子,贴近学生。

学院原有4名辅导员老师因疫情隔离等原因,只有2名辅导员可进行线下工作,学院党委果断决策,书记、副书记主动加入线下工作组,开展核酸检测现场引导、宿舍安全卫生督促、每晚查寝等具体工作。

疫情期间,学院教学办有序推进在宿舍内进行的期末考试工作,落实毕业生论文答辩和2022年度线上授课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冲击。

在当前全校上下同舟共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外语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构建“党建引领,品牌创新,对标争先”的党建工作格局,调动各党支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了党员群众智慧,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带领全院师生戮力同心、积极响应、密切配合,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文、图外语学院/审核刘怡春/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