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抗疫有你我 民研在行动”之一封家书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1-10本文已被浏览 991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儿行千里母担忧。突如其来严峻的疫情形势,打断了假期计划,同时也阻挡了同学们回家的路,更是牵动着家长的心。为了积极向家长汇报学生在校的生活状况和学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举措与成果,使家长放心,民族研究院在院党委的领导和指示下,1月7日-1月8日团总支生动开展了主题为“一封家书:我在民大,爸爸妈妈请放心”家校互动活动。

 

一封家书,抒发的是孩子对父母的想念;一封家书,寄托的是父母对孩子的鼓励。通过一封家书活动的广泛开展,身处全国各地的家长们都在第一时间全面掌握了同学在疫情防控以来的生活情况。一封家书,因为遥远的距离而有了长度,因为承载的关怀与思念而有了温度,因为反映的家校互动携手抗疫而有了深度。一封封家书中,家长得知了孩子不光在学校“学会了”,更是长大了,他们坚强,懂事,积极地投身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活动当中,展现了民大学子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封家书,寄托着父母对孩子浓浓的期盼与骄傲,因为他们离开了家和父母的保护后,在疫情当中依旧坚强、乐观和挺拔。一封家书,是学校和千万家庭联系和互动的桥梁与纽带,它传递了信任、温暖、鼓励和肯定。

民族研究院通过学习部成员的征集和老师的参与,共同从一封封温暖的家书中甄选出了7封代表家书,在学院学生工作公众号“笃学听研”上展示,弘扬浓浓的家国情,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阵地,积蓄力量。

“抗疫有你我 民研在行动之一封家书”活动的广泛开展,通过学生和家长的直接交流、学院和家庭的间接沟通,用温暖的家书抚慰了一颗颗思乡的心,同时更加振奋了大家对于抗疫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文:苗瑞/图:胡月/审核:魏金川/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