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听!民大人讲自己的抗疫故事】民大校园里的温情传递——记河南南阳社区志愿者协会为我校捐献蔬菜后续

来源:西藏民族大学首页发布时间:2022-01-13本文已被浏览 469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编者按】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新一轮新冠疫情席卷而来后,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众志成诚、戮力同心、守护健康、共同抗“疫”。无数民大人用信念与坚守散发出光和热,用情怀与相守传递着爱与暖,用担当奉献的民大精神谱写出一曲曲慷慨激昂、感人肺腑的抗疫“赞歌”。现在特别策划《听,民大人讲自己的抗疫故事》系列报道,与您一起记录战“疫”点滴,分享战“疫”故事,感受战“疫”温暖。

 

1月5日上午10点,一辆来自河南南阳的大卡车为学校带来了30余新鲜蔬菜当日晚6时许,这些蔬菜以荤素搭配的形式变为民大师生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师生纷纷感慨,生活在西藏民族大学是一件幸福的事。

据悉,西藏民族大学后勤管理处(集团)收到物资以后,本着“爱心传递 感知温暖”的原则,依据学校就餐师生的结构和实际情况,对两校区“爱心传递 免费就餐”进行了工作安排,全力保障全校1万余人就餐。后勤管理处(集团)还发放“爱心就餐专用劵”13700张,设置三个独立档口,以三荤三素配米饭的标准,面向全校师生、临聘人员和职工家属免费供应七天。



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闫红瑛老师带着儿子,选了一个阳光充足的位置坐了下来小家伙特别调皮,蹦蹦跳跳,但脸上却洋溢着满满的幸福。他对妈妈讲:“妈妈,这个饭真好吃!”一位教职工家属在打完饭之后也连连点头,称赞河南南阳社区的爱心之举,称赞学校的暖心之举。研究生院白苗苗同学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到酒店隔离一周的隔离生活让她异常怀念老师同学,还有每个餐点的饭解除隔离回到学校那一刻,她激动地哭了,在吃到免费爱心餐时,她说道“疫情隔不断温情,身为学校的一份子,这次是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学校及老师对自己的关爱。无情的疫情背后,一股股温情凝聚成一阵暖风温润着每一位学子的心。期待春暖花开解封回家见父母的那天,相信已经快了!医学院17临本一班赵晓易在此次疫情中作为一名党员冲锋在前,承担起为学校隔离人员及后勤所有工作人员定时进行核酸采集工作,她表示:“学校此次传递爱心的活动,真的是暖到了我们学生的心坎儿上,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理应以身担责,能为团结友爱的民大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自己浑身充满干劲。”



看到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打饭,后勤管理处(集团)餐饮中心主任贾旭亮露出了欣慰地笑容,他说:“任何事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我们的宗旨就是最大限度的惠利师生在收到河南南阳社区志愿者协会的爱心后,我们第一时间做出了捐献物资的使用方案,在此基础上,我们调配部分工作人员,将蔬菜全部荤素搭配免费发放全校,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这两天整个餐厅都极其忙碌,但这种忙碌是值得的,将社会爱心在师生中传递,让大家在枯燥的封控生活中感受民大温度,我们义不容辞!



一辈辈民大人,不断传承的民大精神,共同谱写了一曲民大独有的温情。此次疫情,无论从最初领导当机立断的决策、制定的各项防疫措施,还是封控管理期间一幕幕暖人心的画面,无不透出西藏民族大学的温度,我们也相信这所承载着各民族师生情的高等院校必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文、图田宇/审核:周亚娟/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