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疫情期间的坚守——附属医院救治急性阑尾炎学生患者

来源: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2-01-13本文已被浏览 984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月9日凌晨一时许,医院行政值班接到大学一女学生高热腹痛求治信息。患者腹痛发热2天,最高体温达39.8°C,伴寒战医院迅速成立以感染科李乖维主任为组长的4人诊疗小组,经过检查初步排除甲、乙型流感,流行性出血热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经医院商议,迅速开通隔离病房,进一步排查感染源,对学生进行下一步诊疗,入院后经验应用抗生素、对症、支持治疗,患者病情趋于缓解。

上午病房交班完毕,患者血象持续升高,凝血功能及肝功能检验异常,患者血压出现低血压状态,体温升高达40°C,感染征象有进一步加重现象,出现脓毒血症早期症状经外科、妇科、感染科坚守值班医师会诊,初步考虑为胆源性感染或消化系统感染,建议进一步行影像学检查,同时反馈汇报医务科王宇鹤主任。

王宇鹤立即协调成立以外科马群莹主任为主的外科、感染科、妇科、麻醉科、影像科、B超室、外科护理组的会诊小组迅速到位。通过会诊,诊断为异位急性化脓性阑尾炎,治疗方案积极争取早期手术

积极与学校班主任和家长沟通后拟全麻下行腹腔镜探查阑尾切除术麻醉科协调二线人员到位积极术前准备;外科统筹协调安排普外专业组主治医师手术,外科病房护士长及值班主治医师做好围手术期治疗工作。

在麻醉科全力配合下,术中探查证实为异位急性坏疽穿孔性阑尾炎,盆腔积脓在腔镜下行阑尾切除术,清除积脓经过手术,患者感染得到控制,手术顺利,麻醉科李主任在患者清醒后送患者安回病房。

清醒后第一时间与焦虑中的患者家长平安,学生家长对在疫情期间参与治疗的医护人员十分感谢。术中班主任、医务科王主任全程陪同。

(文:曹中兴/图:曹中兴、土芳芳/审核:郭宏伟/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