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坚守的温暖——附属医院医护人员逆行而上

来源: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2-01-14本文已被浏览 962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年12月19日,因疫情防控需要,附属医院实行封闭式管理。时间紧急,所有在家职工居家待命,所有在岗职工不得离院,在院留守职工主要任务是负责广大教学员工及家属的健康保障工作。往日熙熙攘攘的医院好像按了暂停键一样,出奇的安静。病人数量明显减少,科室留下来的都是危重和高龄卧床的患者。这场“遭遇战”来的突然,猝不及防,大家都没有做好准备,所有人家里也都没有做好安排,但是我们民大的精神就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大家毫不慌乱,团结一心,克服困难,服从组织安排,重新排班,将几间病房临时改成职工宿舍,全力保障学校广大师生就医问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充分体现了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舍小家顾大家的大局意识。

 

留守这二十多天的日日夜夜,我们每一位平凡的医务工作者,每天做着平凡的事情,却无时无刻不温暖人心。住在医院的好多都是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我们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这些老人的照顾任务,提供生活上的帮助,陪老人聊天解闷,病毒虽无情,但病房内处处都充满着温暖。

住在学校内的一些卧床老人,因为疫情的影响,也遇到了很多困难......1月9日一大早内二科护士站听到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电话那头是一个男同志焦急的声音:“我的父亲昨晚把胃管拔掉了,他平时就靠胃管吃饭喝水呢,从晚上到现在都滴水未进了,由于疫情的影响,我被封到西咸新区回不去,家里只有年迈的母亲和长期卧床的父亲,没有办法去医院,能不能想个办法解决。”科室立即决定上门出诊,实实在在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

 

1月10日是15床陈爷爷91岁生日,由于病区隔离,儿女无法前来祝福。内一科医护人员为了让陈爷爷不孤单,大家准备了蛋糕唱着生日歌来到了陈爷爷床旁。整个病区仿佛被这首生日歌启动了“欢乐”键,欢快的气息洋溢在每个角落,沉闷许久的病房传来了久违的笑声。

 在坚守期间,医护人员都保持着积极的工作状态,按时上下班,保证工作有序地进行。每个人都生来平凡,死亦如此。但平凡不等于平庸。任何心中充满爱,充满责任,充满无畏精神的人,皆为不凡!疫情肆虐,亦有温情醉人间。余光中曾说过:“我的国家,依旧是五岳向上”。民大有温情,咸阳有温,中国有温情。深情寄语:皆莫怕,替汝尽望,待春暖花开日,山河无恙!

(文、图:陈萍/审核:郭宏伟/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