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主动作为 全心抗疫 一名新传学子的担当和使命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4本文已被浏览 1003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一个人的主动作为,能带动身边的大家,力量有强有弱,但必须要做!”。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尤其是党员同志、学生干部和志愿者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工作中,组织协调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校园防疫工作井然有序,历经20多天的坚守,我们看到了黎明的曙光,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胜利在望。

疫情之初,形势异常严峻,学校反应迅速很快下达了疫情防控的通知和安排作为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干部,也是一名党员,我冲锋在前,义不容辞地肩负起了防疫工作的各项任务我深知疫情之下,各项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持久性,我的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将各项防疫工作完成得尽善尽美。

每次全员核酸检测、同学们的防疫物资发放、协助开展线上教学、个别学生亟需解决的困难……都是不容忽视和怠慢的,我每天都在努力思考,如何才能完成的更好?最好的办法就是事事带头干,参与到每一项工作当中,工作需要口号,更要行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带动身边的同学,只有这样,防疫工作的开展才能有效推动。

作为学院防疫工作的学生负责人之一,使命是光荣的,责任也是重大的在安排工作时我都会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充分了解他们的状态,确保工作人员能够胜任即将着手的工作。全员核酸检测点招募志愿者,在报名前我都会去询问大家是否有足够的信心和身体条件来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因为站在第一线的他们要五个小时不吃东西,不上厕所,遇到特殊情况,时间将会持续得更长。完成这项工作,需要良好的意志,也需要充沛的体能。可喜的是,在关键时刻,党员同志肩负起了应有的担当和使命,积极报名,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战斗,而我也有幸成为战斗中的一员。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终将散去,黎明就会到来,让我们团结起来,齐心抗疫、共克时艰,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站在统一战线,向着同一个目标,赢取抗疫的最终胜利。

(文:陈俊宇/审核:杨红昌/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