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附属医院内一科王亚宁抗疫事迹

来源: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2-01-17本文已被浏览 949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附属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多名工作人员成为密接者进行隔离,全科病人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12月20日早8:13内一科护士王亚宁接到了护理部来电:她需要到社区卫生站,一人承担所有护士工作并24小时在岗。挂断电话后,她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到学校,由于工作环境不熟悉,部分工作内容未接触过,只能自己梳理工作流程。   

  因为疫情形势极为紧张,学校采取封闭式管理,导致全校所有人员医疗全由社区卫生服务站来承担。内、外、妇、儿、手术患者的护理极大的考验了她的应急能力及护理技术。门诊病人工作流程复杂:院前信息登记、查验核酸、挂号、收费、核账、取药、分装药品、通知病人领药。有时要紧急用药时还需要立马去取,每日需要往返住院部4-6次。   

在忙碌的工作中,社区卫生服务站日门诊量可高达六七十人。经常不能按时吃饭,中午不能休息,半夜十二点还在工作。记得在一次中午正吃饭时,突然来了一名患者,手指被割伤,血流不停,需要紧急处理,她立马丢下饭去处理,当回来把病人处理结束后,饭也已经凉了,但是听到患者不停地说着谢谢,王亚宁此时心里很暖的!

22日下午16点医院派来了一批志愿者护士,在王崇恒主任及数名大夫和志愿者的帮助下,临时成立了应急医疗点,王亚宁负责分配指导护士工作有序的进行。31日早医院解封,接班人员的到达,领导的慰问,结束了为期12天的工作,在此期间,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只要想到患者一个个康复,她就很欣慰。

战役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王亚宁只是多数工作者中平凡的一人,正是因为有大家这样坚守工作岗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才能让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充满希望!

                  (文:王娜/图:王亚宁/审核:郭宏伟/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