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因为被需要,所以勇往直前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7本文已被浏览 913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新一轮的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节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号角已吹响,面对突发疫情,西安全市已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我们学校也按照上级的安排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这个时间紧、任务重的特殊时期,能成为一名志愿者非常的荣幸,我们都有早日打赢这场战争的决心。

我们与白衣天使并肩作战参与了多轮核酸检测工作,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为同学测量体温、登记核酸检测信息,维护现场秩序。在现场,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医务人员以及工作人员的不易,在凛冽的寒风中,他们依旧尽职尽责,坚定的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他们脸颊上的压痕,防护衣和手套底下的汗水滴滴答答地流,也不曾停下手中地工作。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穿着的防护服,没有想象中暖和,为了不去洗手间基本不喝水,他们会擦点润唇膏安慰自己,久戴的面罩泛起的雾水模糊了双眼,不便活动的脖子坚硬就跟落枕一样,久站的腰腿疼被叫轮岗休息也是大家相互礼让,这一切都只是为了一个目的,战胜疫情,守护我们的古都长安。

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力量,不仅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参加此次志愿活动,我发现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加的历练了自己。正如那句话所说“陌生的面孔,熟悉的笑容是对志愿者准确地描述,萍水相逢,不变的是真诚的微笑”。珍惜这平凡而有意义的志愿者活动,我们齐心协力,互相协助,共同为我们的家园出一份力!星光不问赶路人,让我们一起守护这座美丽的城市!

文:财经学院岳瑞/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