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疫”线上的守望

来源: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2-01-17本文已被浏览 909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抗疫两年来,全国各地的医疗卫生工作人员为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能够远离“新冠”之害,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巨大的牺牲。没有特效药,只有全员戴好口罩、避免聚集、发现感染人员立即隔离以及大规模核酸检测、大规模消杀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等预防办法。在一次又一次与疫情的抗争之中,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这与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是分不开的。在这次以西安为中心爆发的疫情之中,附属医院医务部同志们的感人事迹就是万千医务工作者奉献担当精神的体现。

12月19日上午,因一名确诊患者曾在附属医院就诊,医院不得不立即实行管控措施,实行“封闭”管理。

医务部刘洪涛副部长刚在17号解封,原本可以选择居家待命的他又一次站在了与疫情战斗的最前沿。医务部是疫情防控方面的重要部门,作为医务部负责人之一的他首当其冲。管控开始之初,完成确诊病人所到之处接触的相关人员的流调、隔离工作,全院职工及病人、病人家属的全员核酸检测,对正在治疗中的患者治疗相关事宜的协调等工作......都需要包括他在内的应急领导小组深思熟虑、形成工作措施,上报并妥善处理。医院就地管控的同志们对这样的集体隔离生活没有经历过,刚结束了隔离生活的他却明白隔离意味着什么......

医院就是医务人员的“家”,但现在,每个被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都必须在医院中进行。因为事发突然,很多医务人员的日常生活用品都没有带在身边,每天只能草草地洗漱,无法洗澡、换洗衣服很多同志每天和家里视频的时候经常泪流满面。面对这样的情况,医务部同志们每天都会到大家“居住”的诊室、会议室、检查室、留观室和大家聊天、给大家加油鼓劲,想尽办法解决同志们的特殊困难。

作为两个孩子父亲的刘洪涛副部长一家也在经历这一场疫情的严考,他的爱人由于疫情原因回不了家,家里只有十三岁的老大照看着只有三岁的老二,基本生活根本无法保障。前几天他家老二发烧、咳嗽,哭着喊要爸爸妈妈。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医务部其他同志身上,但在“疫情”当头的大局面前,医务部的同志们真正把“舍小家,顾大家”这句话落到了实处,他们强烈的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让人感到由衷的敬佩。

一晃儿,大家已经被隔离12天了。医务部的同志们每天面对医院下发的新任务,他们总是能够做到敢为人先、勇往直前。疫情还处在焦灼状态,医务部全体人员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盼望着早日解封和家人团聚,医院开诊后全院职工早日投入到与这场疫情的战斗中,共同在这个抗疫“疫”线上守望安康!

                        (文、图: 急诊科/审核:郭宏伟/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