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新闻传播学院广电专业学生党支部抗疫纪实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7本文已被浏览 947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面对疫情,新闻传播学院广电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直接领导下,积极投身战“疫”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勇当战“疫”先锋,用担当诠释责任,用行动书写奉献,展现了大学生党员的亮丽风采。

一份特殊的请战书——“我是党员,我来报到”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广电专业学生党支部认真践行学院党委发出的《致学院全体党员倡议书》,开展了“我是党员,我来报到”活动,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提交请战书,主动参与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维持秩序、为隔离学生送温暖等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冲在前,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让党员的价值在防控一线体现、让党性在防控一线淬炼、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发挥专业特长,积极为民大抗疫发声

为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各项防控举措。通过召开支部大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工,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主动担起防控工作责任,结合自身专业,最大限度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党员其达、刘雨欣、侯淼不畏严寒,克服疲劳,连续作战,积极参与到全国研究生考试民大考点的采访报道工作中去,还有更多的党员同学扛起摄像机在核酸检测现场进行采访报道,他们深入报道秦汉校区防控疫情的有力举措,全面展示民大师生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最新进展,展现了服务大局、服务师生的政治品格,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顽强拼搏、忘我工作的优良作风。

日常管理不放松,树立榜样争先锋

除了承担新闻报道的任务之外,我支部同学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主动申请参与到期末考试的楼层巡考,宿舍卫生督察,以及各班日常健康打卡督促等工作,点点滴滴,平凡而琐碎,但是每一名党员同志都无怨无悔,他们的党性在这一刻得到了检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我先上!广电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们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使命和初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处处彰显感人事迹,处处闪耀着伟大的“抗疫”精神,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战胜疫情,看东方破晓,待陌上花开!

(文、图:孙悦/审核:杨红昌/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