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心中有爱——致敬我身边那些平凡而伟大的人

来源: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2-01-18本文已被浏览 977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两年前的这个时候全国乃至世界各国爆发了一场不见硝烟、不闻炮响的战争,“新型冠状病毒”这个令人谈虎色变的字眼,跳跃到我们的眼前。与病毒的对抗的这两年中,在医护人员的前仆后继和志愿者的无畏牺牲下,我们眼看就要打赢这场仗,可是天意弄人,19年的疫情又卷土重来,这次不是在武汉,而是在我们身边。正因疫情,我们平日里正常的工作生活都被无情地打乱。咸阳市一位确诊患者的流调信息中曾经几次出现西藏民族大学附属医院,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附属医院迫不得已只能暂停营业。随后住院大楼也被管控。

这两年里我从未因疫情感觉到害怕,可是这一次我真的怕了,甚至有点不知所措。这次的病毒近在咫尺,我身边的朋友,同事都被相继隔离,我所在的城市也被按了“暂停键”。但是我身边还有一些人,是她们让我不再害怕,让我有了勇气敢于面对。她们虽然被隔离在医院不能自由出入,但他们没有一点慌乱,依然有序的做着比平日里多几倍的工作。为了住院患者能够及时用药,程萌怡和韩莎莎两个人完成了几个人的工作,为了让西藏老干部有药可用她们拿着处方又是收费室现金缴费,又是微信缴费还有西藏医保报销,外面跑完了再回来两个人对着处方拿着药篮子在药房里转圈圈取药核对,把每一个人的药品都各自装一个袋子票据都分好,哪一个是现金哪一个是微信,哪一个是西藏医保报销,都分的清清楚楚,处方数甚至是之前的2到3倍。

疫情期间药房仍要保障临床科室和学校医疗点的药品供应。库存不足的药品,韩莎莎和程萌怡需要及时写计划补充申请入库。两个人从药品入库到出库几乎完成了几个科室的工作。几乎每天都不能按时吃饭。

她们也是平凡的人,她们也想回家陪着孩子父母。可是她们说这是我们的使命。我们比不上前线同胞们的辛苦和危险,我们现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做好眼前这份工作。

门诊药房最后一个守门人是崔丹,她离开家已经一个月了。12月初的一天她下夜班回家还没来得及休息就接到医院一个电话任务——去隔离酒店当工作人员。她需要每天早晨七点准时给隔离区的人送早餐,送完早餐开始测量体温,测量一百五十多人的体温至少需要一个多小时,紧接着她又开始收垃圾,所有垃圾都要用双层黄色垃圾袋装好,并且每一袋都要称重记录,最后算出每天的总重量。干完这些又到送午饭的时间了,在送完隔离人员的饭菜后,崔丹才能从隔离区出来吃饭,而每次吃饭时饭已经凉了一大半。下午基本还是同样的工作,晚上他们还要汇报隔离病人的健康状况,做完所有工作也都十一二点了。崔丹等医护工作人员就这样在隔离酒店待了一周。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崔丹她们也要被隔离,过了半个月后,终于到了他们可以回家的日子,然而刚到家晚上她又接到了医院的电话。第二天崔丹就返回了医院,参与到核酸采集工作中,结束后就成为了门诊药房的守门人。看似平静的门诊大楼不收治患者,但是门诊药房里每天却像打仗一样。她一个人在这里要忙着收货、验货查对税票资质等,将一车药拉回药库一个个摆上药架,再去兑票入库,还要给新校区、住院药房领药。

她瘦小而平凡的身躯一直坚守着,与崔丹一样还有许多人在默默付出。我们不知道你的名字,可你却义无反顾逆风而行。

新型冠状病毒威胁着阳光和生命,你们毅然走进魔鬼藏匿的地方。在父母面前她们是儿女、是孩子,可是在疫情面前她们就是钢铁勇士。疫情就在眼前,危险就在身边,请自觉珍爱自己!珍爱他人!珍爱生命!哪怕是为了那些有家不能回坚守在前线工作的白衣天使。

(文、图:周珊/审核:郭宏伟/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