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我们一定会胜利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8本文已被浏览 963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有人说疫情是一面镜子,可以照出世间的光怪陆离,可以照出人性的美丑善恶!这话说得没错,放眼世界,谁能说这面镜子没有照出我们中华民族的责任和担当呢?然而,我更愿意将这面镜子缩小到寻常尺寸,就端端正正地放在那里,看看里面是否能够照出一名堂堂正正的民大人。

记得12月17日那天是第十六教学周的周五,每个人都在盼望着周末,盼望着期末,更盼望着能够阖家团圆的年终岁末。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强行将这一切按下了暂停键。

纵使黑暗遮蔽双眼,我们心底依旧充满光明!有的人在家出不去,有的人有家不能回,有的人隔离监测,有的人披挂上阵,然而校园里却没有丝毫的不安和恐慌。目力所及,大家的生活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学校各部门通力协同、教职员工恪尽职守、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隔离者三餐无忧,在岗者无怨无悔。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们在这面镜子前再次看到了新时代民大人应有的风度和气象。

人都是有血有肉的,遭遇与朝夕相伴的家人分离,谁人不会心生酸楚?面对高强度的防控工作,谁人不会身感疲惫?直面无情肆虐的病毒,谁人又能回避根植于人类基因深处的不安和恐惧?

寒风凛冽之中,我不相信哪位抗疫先锋不是拖着困倦疲惫的身躯完成交接;孤灯冷夜之下,我不相信哪位留校坚守的教工不是独自含泪一遍遍翻看家人发来的每一条视频;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尚未完成之际,我不相信哪位一线人员在穿上防护服奔赴岗位的那一刻不会暗自攥紧拳头咬紧牙关。须知,每一次战斗的胜利,每一道难题的攻克,每一项技术的创新,每一次重大飞跃的实现,都不只是表面的鲜花和掌声,而是每一位参与者长期的默默付出和良久的坚韧守望,是无数双伤痕累累的臂膀共同扛起的丰碑。那是多少人的苦楚,又是多少人的委屈?

我们的确是有血有肉的人,但我们也是有着优良传统的民大人,更是新时代党领导下不可战胜的中国人!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早已熔铸进了每位民大人的灵魂。老校长张国华将军率先垂范,践行了优秀党员干部的誓言;老一辈教师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劳动,兑现了人民教师的承诺;一代代民大人,不忘初心,不变底色,始终传承着属于民大人特有的气象和风度。今天,我们正是在这种气象和风度的指引下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文:马天祥/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