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抗疫携行,你我同心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1-18本文已被浏览 976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0年新一年的开篇之际,所有人都在期待着新年的到来,但是到来的却不是家人的团圆,而是病魔的伤害,新冠肺炎悄无声息走向我们身边,本该喧闹繁华的城市,变得空无一人。这是一场没有敌人,没有硝烟的战争,直到2021年底的今天这场战争还没有停止。在这场战争中,我们可以无条件地相信中国!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虽年纪尚小,但临城不危,生活依旧。

我是2018级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的学生,因陕西疫情的出现,在2021年12月17日起我们就接到了学校封校管控的安排通知,将教学活动由线下改为线上授课。看着新闻中陕西每天增加的病例不由地让我们心慌起来,所幸学校立即全方位、全流程落实落细防疫举措,每天按要求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工作,在学生的宿舍、食堂、图书馆等地点都设置了体温检测器,还有专门的人员监督,让每个同学都自觉的测体温。为了确保学生及老师在校的安全,学校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学校还利用电子屏、悬挂条幅等形式进行防控宣传,同时通过班级群、公众号、微信等网络渠道做好所有学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向学生开展安全和卫生防疫教育,了解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加强学生管控,做到日检日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快速的防疫措施,让我们都放心了下来。

病毒无情,人间却有情,我们无疑是幸运的。因为总有人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替我们默默守护,守护安宁,守护健康,然后替我们撑起一片蓝天。“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负重前行!”在这样的环境之中,作为一名西藏民族大学的学生,我们应该怎样做呢?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注意个人防护,要做到勤洗手,出入时佩戴口罩,合理地掌握自己的作息时间。保护自己,保护身边的人,配合学校的防控措施。保持合理健康的情绪,在面对负面情绪的时候,应该保持一种开放乐观的心态,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地调节自我。以一个科学的角度看待这次的疫情,不随意听信网络谣言,尽量从官方渠道了解和疫情相关的信息。要和亲友加强线上联系,同时和自己的一些同学朋友互相鼓励和支持,消除孤独感。

疫情的防治考验着我们,这不仅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斗,更是学校全体师生的战斗。对抗疫情,我们不能心存侥幸,必须清醒冷静。唯有众志成城,才能形成战胜疫情的力量。

在这场疫情中我们要感谢默默无闻付出的医护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志愿者等还有我们的学校感谢你们把我们保护的那么好。希望疫情散去,祖国无恙,你我无恙,人间充满爱与希望。

文:民族研究院张丽芳/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