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战疫情 促保障——平凡岗位上奋进的附属医院财务人

来源: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2-01-18本文已被浏览 1051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年12月下旬,西安“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陡然严峻,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迅速波及到距西安仅一步之遥的咸阳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附属医院全体职工在医院的统一决策部署下,立足岗位、共克时艰,坚守在不同的岗位上为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里有连续1月坚守在医院,统筹部署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排头兵”“主心骨”作用,团结带领全院职工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的医院领导班子;有积极作为、认真履职、“高能”督“战”的职能部门;有整装待发、随时准备驰援西安的核算采样队;有逆行在抗疫前沿、寒风中起舞的“大白”们;有默默奋战在医院一线岗位的医护工作者,还有医院财务科全体人员。财务科积极响应医院号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使命,落实财务服务与保障工作,保障各项经济业务有序运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每个人心中的诺言,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苦练疫情防控基本功。收费室作为与病人近距离接触的窗口科室,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工作之余,大家加班加点练习穿脱防护服、正确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等基本功,每天坚持室内、窗台84消毒液消毒,密码按键器酒精擦拭等预防病毒,保障患者和工作人员健康和生命安全正是平时练就了过硬的基本功,才使得前期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来院就诊挂号交费,收费室工作人员与其近距离接触后无一人被感染。

窗口前移,打通患者就医的第一道关口。为了解决发热门诊患者的收费问题,收费室负责人宋明伟接到电话通知,需要增设发热门诊收费岗放下电话,愁绪立刻涌上了他的心头——门诊收费室工作人员有人休病假,还有疫情防控志愿岗,还要保证收费窗口的正常排班,人员十分紧张,平时倒班就十分局促,如果再增设一个窗口,无疑是难上加难。“但是疫情当前,我们就要义不容辞地冲上去”,收费室工作人员毫无怨言,主动放弃休假,全部积极加入战斗。

 

在寒风中起舞。前期西安疫情愈演愈烈,医院决定成立核算采样队,随时准备出征驰援西安,收费室具有医学背景的入党积极分子谢珍主动报名参加核酸采样队。并一丝不苟练习采样流程,做好出征前的一切准备。当接到去学校采集核酸的任务时,她立刻化身逆行者,在寒风中起舞。她抛下年幼的儿子,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申请书上的铿锵誓言。

加班加点,只为无愧我心。医院对外封控期间,住院收费室杨小静、王寒利每天24小时在医院坚守了近20天宋明伟和孙莹也加班加点积极参与值班。杨小静把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和爱人双双坚守在医院;王寒利把正在读高三的孩子交给其他人照顾,在医院坚守。她们也是妻子、母亲,也有家庭需要守护。但她们此时的一往无前,是因为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隔离、居家,同样可以做贡献。财务科会计石惠榕在接到集中隔离的通知后,她立刻将相关工作资料拷贝到笔记本电脑中带到集中隔离点,因为她知道,年底需要向上级部门报送的财务数据特别多在集中隔离期间,她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整理好相关材料后按时上报。负责工资发放的会计李越男和出纳张艳因为家住西安和西咸新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必须居家,但为了保证准时足额发放工资,她们居家办公,并和科室人员一起想办法,经过积极协调,终于将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到每一位员工手中。

寒风大雪中的一次暖心交接。医院封控期间,恰逢2022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本次报名关乎职工切身利益但医院封控后,职工不能进院提交资料,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不能聚集,报名资料的提交遇到困难,“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保证报名顺利进行”,财务科科长李茵、工作人员张婷主动请缨,她们在职称报名群内给大家排好时间,按照每隔10分钟一人的频次在室外错峰提交资料,交资料当天大雪纷飞、寒风凛冽,前来交资料的职工感动地说:“老师,这么冷的天,你们辛苦啦!”“疫情面前,虽然我们不能上前线,但在后方多付出一分,我们就心安一分”这是财务人共同的心声。

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是一场“大考”,检验着财务科的团队精神和财务人员的能力素养。在这场大考中,财务人员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华丽的战绩,但他们用默默奉献、无悔坚守,践行着心中不变的诺言。

                         (文、图:附属医院/审核:郭宏伟/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