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我是一个医务工作者 更是一名教师——访医学院陈香君老师

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8本文已被浏览 1037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安疫情发生后,学校紧急封校。昔日站在三尺讲台、诲人不倦的陈香君老师,加入志愿者队伍,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与学生们并肩作战

临危受命,坚定信心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西安疫情发生后,在学校领导决策部署下,全校教职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对学生积极负责的态度,积极落实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工作。陈香君老师认为,自己作为一名医学专业的老师,更是应该冲锋在前。

在经过附属医院医务人员的线上系统培训后,陈老师就立刻投入到了校内核酸采集的工作中。核酸采集工作并不是那么轻松,不仅要面对着庞大的工作量,还要时刻提防潜在的病毒危险。“刚开始采集的时候,有些老师和同学的健康码是红色的,说实话,心里还是有点害怕的。但想到作为一个老师,我必须要给同学们做表率;同时,我也在想,作为核酸采集人员,只有更加规范地采集样本、更加严格地进行消杀工作才能更好地守护同学们。”李老师的一番话,无不展现着一位老师、一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师生同心,其力断金

随着核酸工作的不断进行,许多医学院的同学们也都纷纷主动请缨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为陈老师他们减轻了一些负担。冬日寒风凛冽,可防护服里单薄的衣衫又怎么扛得住刺骨的寒风。陈老师和同学们也只能在工作的间隙里搓搓手、跺跺脚,好让自己暖和一点。当工作再次袭来时,他们又以热情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核酸采集中。

当看到自己的学生穿上防护服,站在抗疫的一线时,陈香君老师言语间既有无限的自豪,又有无尽的心疼。“他们能在危急的时候挺身而出,我为他们自豪,但我也很心疼这些孩子们。样本数量不是很少的时候,只要我在,就会让学生先回去,怕他们累着了、冻感冒了,那怕我自己累一点,也不能让孩子们累着。”陈老师就是这样,宁可让自己辛苦一点,也想让学生们先休息。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陈老师怀着守护同学们的一片仁心,以身作则,既担起了治病救人的责任,又担起了教书育人的重担。


舍小家,为大家!

因为疫情工作需要,陈香君老师撇下刚刚三岁的孩子,独自一人在学校坚守。面对家人的担心,陈老师用自己的坚持和信念让他们放下了悬着的心。陈老师的父亲得知陈老师在学校做志愿者之后,受到感染和鼓舞,也参加了小区志愿者的队伍,协助小区进行核酸检测。

隔离在校,唯一让陈老师放心不下的就是她刚刚三岁的孩子。“见不到我的孩子是有点难过的,她还那么小。”说起孩子,陈老师的语气中便多了一丝柔软和温情,“但是还是要配合学校的防疫政策,就暂时放下对孩子的挂念,尽力为学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疫情真正过去,才能更好的团圆!”

现在,核酸采集的任务还在继续,采集量的减少让陈老师的工作轻松了很多,同时,陈老师也在进行着网络教学。

陈老师在上课过程中,经常会拓展一些病毒传播途径、病毒的危害、如何检验、如何防治病毒的知识,也会有意识地教育学生“医者要甘于奉献,冲锋在前”的思想。“我认为医学就是奉献精神体现,我们自己的思想境界要高,这样才能更好地和病毒对抗。”是啊,坚定的信念,奉献的精神,就是我们战胜寒冬、对抗病毒的法宝!

                 、图陈芳、孙奥妮/审核:梁军莉/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