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甘做平凡岗位上的一颗螺丝钉——访医学院李捷老师

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9本文已被浏览 1140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我是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往哪拧”。作为民大自己培养的学生和职工,这种精神不仅真实地反映在医学院李捷老师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还贯穿在每一天的日常工作中。

李捷,女,中共党员,2009年10月本科毕业于西藏民族大学,后参加工作,担任医学院机能学实验员,2019年研究生毕业于西藏民族大学基础医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从成长到成才,民大陪伴李捷老师走过了十几载光阴,这一路不算平坦,但也走的踏实。二九之年,她在民大校园徜徉书海;三十而立,她在民大讲台教书育人;如今疫情肆虐,她又不顾一切冲往一线。

  

2021年12月17日,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迅速作出工作指示,李捷老师主动请缨前往一线。在我校部分学生公寓被封控管理期间,她尽职尽责做好30间学生宿舍用水保障、物资配送、全面消杀、健康观察等各项服务工作。每日到学生宿舍查看同学们生活情况,及时对同学们进行心理疏导;在四、六级、期末监考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她更是积极报名并参与监考;而在附属医院宣布隔离的特殊时期,李捷老师作为一名有医护资格证的专职教师,更是迅速投入到学校核酸采集工作中来,每日为400余名重点人群及校内北区和南区的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核酸检测……

由于疫情防控政策规定,李捷老师只能暂时居住在校内。她说,作为父母的孩子,她十分担心年迈且身体常年有病的爸爸妈妈;作为一名“给孩子去打怪兽”的妈妈,她一边半推半就地回答着孩子“为什么不回去”的追问,一边担心着孩子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听爷爷奶奶的话;作为丈夫的妻子,她和12月18号就被派往西安雁塔区参加抗疫工作的丈夫相互支持、彼此鼓励。原本幸福的三代同堂被一场疫情分割三地,彼此的思念只能靠手机来传递,一个家庭,三个镜头,唯愿彼此安好。镜头外的劳累不愿对方看到,爸妈带孩子的辛苦、夫妇抗疫的艰辛、孩童想见父母的急切,这一切都只是藏在自己的内心深处,联系时的问候虽只是简单朴素的话语,却足够令人动容。

 

在和李捷老师沟通的过程中,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李捷老师不负党不负人民,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践行誓词中的那一份责任和担当,将小我融入大我,竭尽全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党徽的光芒闪亮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场。当被问到“在此次的疫情防控中,党员身份对您来说意味着什么”的时候,李捷老师的一句话让人肃然起敬,她说:“党员就应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应该冲锋陷阵”。 


李老师时刻保持着积极昂扬的心态。封校期间,因为家在校外,李老师几番辗转,先是借住校内老师家里,后是直接住进实验室,最初连睡觉盖的被子都是借来的。尽管如此,李老师却并不觉得条件艰苦,她积极乐观的面对,保持对生活的热情,以一往无前的勇气,来对抗这场战“疫”。

爱岗敬业,踏实肯干,李捷老师在工作中时刻发扬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精神,哪里需要往哪里拧,在疫情防控中时刻准备着、时刻行动着,为民大做着自己的贡献。

“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不断地学习新知识、新技术,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服务意识,无私奉献,再接再厉,为学校、学院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李捷老师对自己未来之路的希冀,也是我们所有民大学子的学习目标和任务。感谢所有奋战在一线、为民大努力的工作人员,感谢像李捷老师一样舍小家、为大家的勤劳园丁!

                           文、图罗小芳/审核梁军莉/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