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平凡岗位 书写人生

来源: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2-01-19本文已被浏览 1030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2021年12月,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声地打响。以时间赛跑,与病毒搏斗,附属医院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卫健委和学校关于抗击疫情工作具体部署,凝心聚力、缜密布局、层层落实,附属医院立刻启动应急响应,各科室闻令而动,全力应战。

一次与疫情的短兵相接,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中,附属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用平凡而坚韧的肩膀,担负起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他们用坚如磐石的脚步,践行着最铿锵有力的誓言: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闪光耀眼的名字,却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他们没有华丽动人的外表,却有着一颗真诚善良的心;然而就是这些看似平凡的普通人,本着干好本职工作的心态,他们终年如一日坚守岗位、默默在坚守岗位,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以平凡之躯,铸就钢铁之毅。

自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以来,附属医院感人事迹层见叠出。内一科主任施京军、妇产科主任文雪梅、外科主任马群莹等一大批同志顾不上照顾家中年迈的父母或尚在襁褓的孩子,义无反顾坚守在防控一线。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有人穿上了一身载着使命的白大褂。医院领导考虑施京军主任已年过六旬,让居家待命,但他坚持留下来继续工作笑着说,我为西藏工作了一辈子,“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老西藏精神还是有的我还扛得住。就这样迎难而上投入到工作中查房时,总会不厌其烦地鼓励患者,哪怕患者已经昏昏欲睡,也会说:“相信我,他一定能听得见。”在这非常时期,病人都有一种恐惧心理,不配合治疗。对此,他总是亲自做患者的思想工作,拖着疲惫的身体,用着沙哑的嗓子,为患者耐心讲解病情的可防可治性,阐明利害关系,使患者克服恐惧,克服困难积极配合治疗。总是细心、耐心地关爱患者。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人挺身而出。奋战在一线,急病人所急,在患者病危的时候,文雪梅大夫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热情接待每一位患者,坚持把工作奉献给社会,把爱心捧给患者。天是冷的,心是热的。备战疫情,只为给各位准妈妈保驾护航,以防交叉感染,尽可能配备单间入住,最大限度满足孕产妇的需求。疫情之下,不忘初心,共克时坚,始终保持高度责任感与使命感,以守护母婴健康为己任,全力以赴,科学防空,为广大孕妇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医疗服务,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若有战,召必回。当接到通知时马群莹已经在岗位上坚守了48小时。应对这次疫情他毅然决定坚守在工作岗位,告别家中的老母亲,尽快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自己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也是一位党支部书记,更应该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挺身而出、勇于担当。期间,患者急需手术,表现出焦躁、紧张,他就耐心给患者讲解此时的病情及安慰患者,认真给做手术的患者做思想工作,尽快联系各科做好术前检查,准备手术。结束一天10多个小时的工作,还在准备给同学们第二天的授课内容,直至凌晨才去休息。他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更体现了“医护人”的责任和担当。

就是这些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却迸发出了不平凡的色彩,他们用最简单实际的行动守护着我们的平安。在疫情面前,在社会需要的时候,他们甘做无名英雄,无所畏惧。为每一位患者解除病痛,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为打赢这场战役,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阴霾终会被阳光驱散,困难终究会被努力打败,在这些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他们用实际行动履行着至真至善至美的责任和初心,坚守岗位,辛勤付出。感谢他们始终奋斗在守护群众健康的最前线,致敬所有坚守在岗位上的医务工作者!

(文、图:郭智虎白雨生/审核:郭宏伟/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