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筑牢疫情防线 忠诚医学人职责——访医学院戎浩老师

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1-20本文已被浏览 1048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当新一轮疫情突袭,医学院全体师生闻号而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助力疫情防控。作为医学院党委委员,戎浩老师抗责在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医学人的职责和本色。 

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12月21日,在接到校内核酸样本采集任务后,医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协调部署,戎浩老师临危受命,充分发挥其专业特长和组织能力,在接到通知后迅速组织抽调具有各类医学执业资格的在校师生,同时协调学校防疫办、附属医院、后勤集团、资产管理处、民大社区等多部门,仅用了不到四个小时就完成了核酸采集团队组建、新冠核酸检测样本采集规范化培训、物资调配、了解重点人群和居家隔离人群分布、采集工作分工以及核酸样本运送安排。12月22日以来,“医学院抗疫志愿者群”中,每天都会定时闪烁出戎浩老师发布的任务通知、分工安排以及对队员的安慰和鼓励,这一切都展现出戎浩老师的无微不至和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工作虽苦,但他从没喊过累,反而一直用自己简单含蓄的方式,为大家带去温暖。

而在学校南北家属区、学生公寓以及各个固定采样点,每天也都会在严寒中出现由8名青年教师和21名基础医学硕士研究生组成的“大白”身影。凛冽的寒冬,他们为大家带去了一份安定。

履职共产党员担当

核酸样本采集工作环环相扣,因为所有成员都是第一次参与,为保证此项工作安全、圆满完成,戎浩老师作为领队,始终全程、全方位参与每天的采集过程,密切关注各个环节不出纰漏。不仅每天提前1-2个小时确认采集人群、数量及分布,制定任务分配表并发布任务,同时还要协调并发放物资,采集过程中协调支援、调配人员、补充物资,采样结束后清点数量、扫码封箱,联系校外机构安全将样本送出。工作繁杂,他依旧用自己沉稳的心态去面对,有条不紊,一一应对。

采样初期,由于采样人群复杂、数量多、居住分散、临时紧急任务频繁,他连续三天“一天一早饭、晚上方便面”却甘之如饴。在核酸采集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他也没放下手中的本职工作,积极推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和硕士点专项评估;协助安排医学院期末教学工作,在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保障了教学办的正常运行;积极参与隔离宿舍值守及期末考试监考;撰写完成一系列专业建设、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发展相关的方案、文件。

心系学生守卫一线

疫情来袭后,戎浩老师的一些学生也纷纷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采访时,戎浩老师很少提到自己的辛苦,反而不停地向我们提到自己的学生,“学生们也都很辛苦,防护服一穿就是八个小时,上不了厕所也喝不了水。”戎浩老师说起这些,语气里是满满的骄傲也有深深的心疼,“但是孩子们都坚持下来了,我觉得这是我们医学人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应当学以致用,能为疫情做贡献,我们很骄傲。”戎浩老师言语里虽很少提到自己,但是他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都被学生们看在眼里。研究生何春娟在采访时就多次向我们说起戎浩老师:“戎浩老师特别细心,不仅一直关心着我们的身体状况,还时时刻刻为我们分担着工作,自己却很少休息。”为人师表,戎浩老师做到了。

秉承医学人执念

作为常年在教学岗位工作的医学人,一直未能到医疗前线参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是戎浩老师藏在心底的遗憾。这次能够真正和自己的老师、同学、学生们一起,与他们在抗疫一线并肩作战,抗击疫情,为民大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终于圆了他一个守望了两年的梦想。戎浩老师说:虽然累,却心安。简简单单六个字,却深刻展现出了一个医学人的责任和执念。

如今,西安疫情局势已是一片光明,民大学子也即将踏上返乡路途。这其中离不开以戎浩老师为代表的一众医学人的奉献和努力。感谢所有在抗疫一线默默付出的医务工作者,是他们,让这个冬天,不再那么寒冷。

、图孙奥妮/审核:梁军莉/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