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同舟共济 共克时坚】抗疫之路 携手前行

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2-01-21本文已被浏览 1032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年的小尾巴似乎有些顽皮,又一次在辞旧迎新的岁末为我们设置了疫情这道考题,即使我们已经足够小心翼翼,但突如其来的爆发依然让我们感到了恐惧与无助。

  何其不幸,又一次直面威胁我们生命健康的病毒;又一次打破了我们平静而井然有序的学习生活。整个校园似乎都忙碌起来了,教学楼前的核酸队伍长望不到边界,食堂餐厅的座椅贴上了醒目的封条,宿舍的楼道里时时弥漫着消毒水的气味……这一次,我们不再是疫情的旁观者,而是真真切切的感受者,实实在在的见证者,更是点点滴滴从我做起的抗疫防疫参与者。

  疫情无情人有情,携手同行抗疫情。我们民大的全体老师学生以及教职员工们始终肩并肩、手牵手,齐心协力,团结一心,拥抱温暖,传递温暖,相互扶持,相互鼓励,共同翻过疫情这座高山。

  何其庆幸,在不幸的遭遇与困境面前见证了太多温暖而感动的瞬间,重拾了直面未知的勇气。体贴入微的学校领导在百忙之中到宿舍慰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尽职尽责的老师在线上授课之余不断地提醒防疫的重要性并鼓励安慰着同学们的情绪;慈祥温柔的宿管阿姨不厌其烦地唠叨我们做好疫情的防护,做好体温的监测;不辞辛苦的医护人员包裹着厚重的防护服在寒风中毅然地坚守在核酸采样岗位的一线;身兼多职的校园清洁工一边统一处理着数量众多的生活垃圾,一边辛勤地做着多方位无死角的环境消杀;身披蓝色外套的学生志愿者不畏严寒、整装待发,全程维持着队伍的秩序,不断为需要帮助的老人和孩童送去温暖。

  一帧帧,一幕幕,患难与共的画面定格成了我们民大最难忘却的2021记忆,也必将成为我们全体民大人迎难而上、勇往直前道路上克服一切阻碍时可不断汲取的精神养分。

  漫漫寒冬,因为每一份爱的付出和坚守而有了温暖的气息,无尽灰暗,因为每一份担当责任的前行而重燃一丝光亮。汇聚千千万万的力量拧成一股绳,我们终将守得云开见月明,终将也必将战胜疫情。

都说时间会疗愈所有的伤,抚平所有的痛,所以请让我们多一些耐心,多一份信心,给时间一点时间,将点滴的行动和真心的祝福融入疫情的良方,与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城市一同努力,不惧挑战,攻克难关,共同迎接柳暗花明后的昂然生机,共同期待拨云见日后的春暖花开!

(文:研究生院贾文阳/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