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3-05本文已被浏览 432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春风浩荡又一年,踔厉奋发谱新篇,随着2022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西藏民族大学广大师生纷纷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新闻客户端等多种渠道及时了解全国两会的最新动态和会议盛况,热议各项事业发展话题,共同抒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师生们一致表示,过去的一年,大家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开启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为亿万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莉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一直热切关注着两会召开的消息。“两会”胜利召开是人民民主力量的体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代表们将共商改革发展,为国家各方面的事业献言献策,凝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过去的一年,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国在抗击疫情的同时,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相信新的一年我们将会取得更加长足的发展。她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学习贯彻国家大政方针,重点学习其中关于高等教育、民族团结的内容,努力将“两会”精神贯彻到自身的工作和学习中,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一博老师对两会的召开热切关注、无比期待。他表示,回首过去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成功控制了疫情的蔓延,实现了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等,这一系列的成就无不展示出了坚决的中国态度、坚韧的中国意志、坚定的中国自信以及磅礴的中国力量,非常鼓舞人心,让人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作为一名生长在西部地区、长期扎根并服务于西藏教育事业的青年思政教师,唯有继续坚守教育者的初心,坚守教育第一线,努力为学生的成长和成才提供正确的引导,讲好中国故事、西藏故事,培养具有国家情怀、民族情怀、人民情怀的一代新人,尽自己一份力。
信息工程学院19计师班索郎卓嘎同学注意到了全国人大代表甘华田关于“建议取消中考、普及高中,实行小学到高中十年制基础义务教育”的提案。作为一名师范生,她非常赞同这位代表的提案,近几年来教育越来越内卷,各种补习机构层出不穷,过分的内卷让学生苦不堪言。“走出教育‘内卷’必须从教育制度改革上入手,普及高中是必由之路。”希望在此次两会中这个提议能得到执行,将从制度上彻底解决中小学的内卷,缓解中国家庭的“教育焦虑”,对提高人口出生率有不可估计的促进作用
文学院21级汉本三班扎西达瓦同学说:“在过去的2021年里,看见家乡的巨大变化——公路铁路修到家门口,生态环境更加良好,尤其是寒假回家时看到村子里的人们忙着过年,每个人脸上都充满着笑容。大家十分期待全国两会,期待两会代表把全国人民的期盼传达给党中央,为2022年新的发展做出相应的部署。相信2022年我们国家会有新的突破,西藏经济将会得到巨大的飞跃,实现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出雪域高原新的篇章。
新闻传播学院18广电班刘雨欣表示,在波澜起伏的2021年,作为青年人的也是感受良多,对2022年的两会自然也怀有更多期待。两会是我国的政治大事,也是由上至下亿万人民关注的焦点,即将毕业的对国家升学政策、就业政策方面的新举措新发展十分关注。从“双减”政策落实以来,听到越来越多来自周围赞美的声音,这也将标志着我国的教育向着更高质量发展,我国的青少年向着健康学习发展。青年强则国家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满怀期待,愿两会顺利召开,也愿在不远的未来,为祖国各项事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宣传部、学工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王宇/编辑:郝婧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