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我校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共同申报虚拟教研室获批教育部试点建设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8本文已被浏览 501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全国共有439个虚拟教研室获批试点建设,由上海外国语大学牵头,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藏民族大学等14所设置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高校共同申报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虚拟教研室获批入选。
该虚拟教研室为专业建设类教研室,依托上海外国语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其他12所高校的信管专业联合开展建设,旨在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运行机制和模式,打造信管专业建设虚拟社区联盟。尝试以“机器智能+认知智能”前沿科技培养理念为特色,通过学术、教师、项目、技术等资源流动,形成国内信管专业教研室顶层引领、实验室协同育人的良性互动机制。通过信管专业教研室、实验室“一虚一实”双平台建设,汇聚优质资源、延展教学空间,发挥辐射、联动效应,实现跨时空、跨领域合作共享,推动专业、课程、教师、教学、机制等的改革与转型,形成激发动力、协作共享、共育人才的新育人模式。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研室主任雒伟群教授参与了本次虚拟教研室的申报工作。
试点建设虚拟教研室均由教学名师、国家级一流专业负责人、一流课程负责人等高水平教师担任,依托“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一流课程”开展建设。我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从2001年建设以来,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取得了一批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借助教育部首批试点虚拟教研室建设,将对后续积极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西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文、图:雒伟群/审核:冉照海/编辑:郝婧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