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22本文已被浏览 501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20日,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对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对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庭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焦忠武总结假期工作,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继红及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杜建功副主席在2022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传达了《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史本林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大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总体部署,大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特色名校 四大发展战略,坚持三步走的发展进程,实施好十项工程任务,全面推进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现代化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史本林结合本学期工作重点,对落实新学期各项工作部署提出了要求。一要坚决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全面过硬。要加快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化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学分制改革,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持续优化学科布局,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一级学科建设水平,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优化研究生综合评价机制,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深化与对口支援高校共性领域的合作,强化基础研究和特色应用研究,切实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二要坚决维护稳定大局,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要巩固深化“234”应急处突机制和“123”常态管理机制相结合的校园稳定长效机制,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要突出位置,精细化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毫不松懈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发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作用,切实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大力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魂工程,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三要坚决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升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系统深化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和保障机制改革,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持续改进职称评价体系,深化科研体制改革,立足全局、放眼长远,不断把改革推向前进。四要坚决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树牢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鲜明导向,健全领导班子议事和决策机制,不断完善党建工作考核机制,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开展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积极筹备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各项工作。要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到位。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和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史本林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专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问题整改。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加强督查指导,狠抓工作落实,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与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统一起来,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成效。

史本林强调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是做好整个学期、整个年度工作的重要基础,大家要坚持抓细抓实,认真落实开学第一课,扎实开展线上教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工作纪律,拿出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进一步推进工作落地,全力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焦忠武简要介绍寒假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寒假期间,在学校党委、行政统一部署安排下,各学院、各部门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全体教职工兢兢业业、认真工作,坚决扛起职责使命,坚守稳定安全底线,精准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用心用情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扎实推进科学研究工作,全力做好基础保障工作,假期各项工作持续推进、深入开展、落地落实,为新学期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姜艳/图:祝伟涛/审核:田波/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